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达安基因 > 正文
 

达安基因董事长致全体流通股股东的一封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21 证券时报

达安基因董事长致全体流通股股东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股东:

  您好!

  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启动后出现了一些媒体的负面报道,给您带来疑虑和不安,在此我谨代表达安基因董事会向您致歉!

  媒体负面报道后,公司高管层先后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地举行了投资者见面会和媒体沟通会及走访,澄清了事实真相,获得了流通股东的理解和支持,在此特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您可能听不少投资者说过:“找到好项目,不如找对人”,作为达安基因董事长、中山大学教授,在此我以极其负责任的态度告诉您:您投资达安基因,不仅是找到了好的投资项目,而且找对了人。

  达安基因所从事的基因诊断产业属生物产业。众所周知,生物产业正在迅速崛起,并催生继IT之后国际经济竞争的又一个热点领域———生物经济,抢占生物经济制高点已成为各国的国家战略,一些国家先后提出“生物技术强国”、“生物产业立国”,“打造千亿元生物产业”等新思路。根据国际权威生物产业市场调研公司的最新资料显示,达安基因目前所从事的基因诊断(分子诊断)产业,在美国市场今后十年将以平均每年46%的速度增长,2013年将达到320亿美元。我国尚无权威调研资料,其中有关诊断试剂最保守的估计5年后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

  达安基因研发部门是目前

卫生部仅有的三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十年前就确立基因诊断技术研究的战略。达安基因从九?五期间开始,先后承担9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和“863”计划项目及20多项省、部、市重点或重大科技项目,并获得我国首个基因诊断产品发明专利,完成了我国基因诊断方面首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通过了我国首个基因诊断试剂盒生产GMP论证。达安基因在“非典”防治期间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

  达安基因从高技术中获得了高回报:五年间,从1999年仅60万元注册资金的校办企业一跃成为今天总股本8,360万元,总资产2.72亿元,净资产2.53亿元的上市公司。

  无论从产业发展未来还是达安基因的过去,均已证明达安基因的产业选择是正确的,接下来就是评判执行和实现战略的人的诚信和能力了。

  达安基因创业团队从1993年开始就是以一种发展生物高技术,促进人民健康的使命感来选择基因诊断产业的。达安基因创业团队诚信苍天可鉴。99年达安基因为了完成从校办企业向有限责任公司的改制,在所有者(中山医科大学)毫无实际投资的条件下,将近500万元未分配利润全部上交学校作为学校入股达安基因的资金。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这近500万元未分配利润是创业者在每月只拿几百元生活费条件下积累起来的。达安基因创业团队所承担的30多项国家、省、部、市研究课题每一项都是优质或超额完成任务。当然,一个创业性团队要求具有很高的管理水平是不实际的。达安基因自去年5月申请上市过会后,根本无暇享受上市成功的喜悦,管理层就布署按现代企业治理结构的要求,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经营高管团队调整:相继引进具有在两个国际同行业跨国公司担任过营销总监、检验专业正教授职称的经理人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达安基因营销工作;具有大型证券公司担任过

审计的经理人任达安基因财务总监;具有检验专业正高职称、“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获得者、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担任达安基因副总经理分管募集资金项目———广州临床检验中心的工作;具有MBA学位在大公司担任行政副总裁  经历者担任达安基因人力资源部经理并全面协助总经理工作。一年内,公司经营高管发生如此大的变革,如果没有干大事业的决心和勇气是不堪设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销售管理变革常视为一种“伤筋动骨”的变革,虽然达安基因管理团队已预计到对近期经营业绩的负面影响,但实际执行结果比预计要好得多,1-9月回款1.0933亿元,与去年同期销售额持平,利润较同期略有增加。

  我本人在此向您慎重宣布:达安基因的经营高管团队变革已经顺利完成!我本人相信:资本掌握在这一具有强烈民族责任感和正义感、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法治观念、具有高文化和高技术的精英团队手中,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人格力量,一定能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实现您的资本增值,实现建立中国一流并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诊断产业的理想。

  国外分子诊断公司销售规模已达数百亿美元,我国最大的分子诊断企业产品销售仅人民币过亿元,仅相当于国外数百分,甚至千分之一,十分弱小,是贫瘠荒漠的一棵小苗,需要您的呵护。更何况达安基因开发的是与人健康密切相关产品,“人命关天”,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浮躁。作为达安基因董事长,请求您和全体股东一道,给达安基因一个安静的、少受外界干扰的发展环境,同时也请求您为节约达安基因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本做出您的贡献。

  最后我还向您补充一点新的利好消息:达安基因管理层提议将往年滚存未分配利润50%纳入今年底利润分红,并按股权分置改革通过后新的股份构成进行分配。非流通股东表示将对此投赞成票。

  达安祝颂您大安!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何蕴韶

  2005年11月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