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达安基因 > 正文
 

达安基因澄清“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自达安基因(002030)宣布股改以来,一些针对该公司的负面报道不时见诸报刊,由于涉及股改方案是否公平等问题,一些流通股股东曾表示要委托律师对其股改投反对票,后受托律师经过研究,发现情况有异已决定放弃。该公司董秘吴军生表示,此前与媒体沟通不够,在股改与公司经营中引起了一些误会,公司将亡羊补牢,采取积极的措施与媒体以及投资者沟通,以尽快消除误会。

  在最近召开的投资者见面会上,达安基因董事长何蕴韶及公司保荐人傅勇针对媒体所报道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澄清。对于矛盾最大的股改对价支付方案是否公平的问题,傅勇表示,公司股改之所以选用上市前的市盈率而不是上市后的市盈率,是考虑到两种数据的选取由于统计口径一致的原因,最终算出来的数值是完全一样的。达安基因上市未满一年,上市后的市盈率是预测数,上市前的数据为真实数据,所以才选择了上市前的市盈率。而对于为何选用国内的参考市盈率而不是国际上的平均市盈率,傅表示,在选用国内市盈率时,已参考国际市盈率给出了一定的折扣,如果单纯采用国际市盈率,那么也就不会考虑折扣的情况,所以无论采用哪个市盈率进行计算,结果还是会一样。他承认,由于并未把有关情况在股改方案中讲清楚,因而引起了一些不必要的误会,使得投资者误认为大股东专挑与己有利的数据测算对价依据。

  股改期间该公司将达诚、达晖(注册资本均为100万元)两家刚成立不久的经销公司40%的股权转让给了原高管汪友明(何蕴韶的妹夫)、刘强(吴军生的丈夫),媒体质疑其有利益输送的嫌疑。何表示,为了分散投资风险,同时集中精力搞好临检中心,公司决定原价转让两公司部分股权。上述两人作为股东有优先认购权。两公司目前未代理、销售公司产品,转让过程中公司利益也未受到损失。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