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剑集团派员主导ST啤酒花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蓝剑集团派员主导ST啤酒花经营

  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昨日通过了董事会人选,ST啤酒花的实际控股方蓝剑集团和嘉士伯分别派出3人担任董事,来自蓝剑集团的黄开华被选举为新一任董事长,根据黄开华的提名,来自蓝剑集团的周英剑担任总经理一职,同样来自蓝剑集团的肖青担任新一任财务总监,这意味着蓝剑集团开始全面主导ST啤酒花的发展业务。

  ST啤酒花总经理周英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啤酒及酒花、麦芽业务仍将是ST啤酒花的主营业务,新一届董事会最迫切的任务,是尽快摘掉ST帽子。周透露,他将于今天飞赴新疆上任。

  蓝剑主导上市公司经营

  昨日,ST啤酒花董秘舒群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了来自蓝剑集团的黄开华、周英剑、田野,和来自嘉士伯香港公司的柯铭、王克勤、余伟等六人组成新一届董事会,黄开华担任董事长。根据黄开华的提名,周英剑任总经理,周英剑随后提名,原啤酒花总经理单奇、原新疆啤酒集团董事长陈昌龙、来自蓝剑集团的王贵山任副总经理,肖青任财务总监。

  周英剑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这意味着蓝剑集团全面主导ST啤酒花的工作,而第二大股东嘉士伯则扮演了一个战略投资者的角色,“嘉士伯将提供技术支持,并可能提供国外的销售渠道”。对于蓝剑的全面接手经营,分析人士表示,蓝剑集团此次是首次涉足上市公司,这些人员能否管好上市公司还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ST啤酒花面临还债压力

  周英剑透露,ST啤酒花的主营业务,将仍然锁定啤酒及其原料,特别是拥有全国80%左右的酒花资源,原有的产业将会根据发展状况,进行调整,目前调整方案已经明确。

  业界人士认为,虽然经过了减债重组,但是ST啤酒花新的董事会,将面临一定的还债压力,根据ST啤酒花的公告,ST啤酒花将会在2008年前,归还5.8亿余元的债务,ST啤酒花能否在3年时间里保持每年2亿元的利润,这明显是一个考验。周英剑表示,这确实是ST啤酒花面临的现实问题,但他认为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完全可以完成这个任务。另外他表示,蓝剑集团经营上市公司专业人才储备不足,也是ST啤酒花下一步经营需要注意的问题。

  周英剑透露,ST啤酒花不排除对于其他啤酒企业的重组。

  记者 张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