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九生化两独董先后辞职 公司称个人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九生化两独董先后辞职公司称个人原因

  

三九生化两独董先后辞职公司称个人原因

三九生化近年来盈利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成) 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3)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马春华,原公司董事黄鸿伟、李荣日前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交了辞职申请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名独立董事中,另一名独立董事刚于近日辞职。公司并没有解释短时间内这些高管辞职的具体原因,只是声称辞职都是因为“个人原因”。

  两名独董先后辞职

  三九生化在今天的公告中称,公司独立董事马春华提交了辞去独立董事的申请报告。据了解,马春华辞职申请将在公司新聘独立董事后生效。另外,公司今天的公告还显示,独立董事孙大裕也已经辞职,但他的申请目前还未生效。

  据了解,马春华曾任西南

证券总裁助理、北京华泰坤源公司总经理等职;另一名独立董事孙大裕为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华山医院消化科教授、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如果在独立董事提交辞职报告后两个月内没有召开股东大会改选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可以不再履行职务。三九生化今天称,公司将按法定的程序召开股东大会改选独立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黄鸿伟是三九生化总经理。他历任南方药厂供应部主管、深圳九辉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三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九宜工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副总经理。

  振兴集团人士进驻

  三九生化今天的公告还称,在近日的会议上,公司已经通过增选陈海旺、原建民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是振兴集团在人事上实质性重组三九生化的开始。

  据了解,振兴集团与三九生化公司于2005年6月13日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振兴集团有限公司将其优质资产山西振兴集团电业有限公司65.216%的股权置入三九生化,置出的是合共约2.24亿元的昆明白马制药公司90%股权及部分其他应收款。振兴电业的股权过户和工商变更已于8月1日办理完毕。目前振兴集团受让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所持三九生化29.11%股权事宜正在审批过程中。

  三九生化今天的公告显示,陈海旺1997年至今在振兴集团公司工作,任总裁助理,主要负责企业管理、资本运作、营销管理等业务;另一名新增的董事候选人原建民1989年至今在山西恒一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现任该所主任。记者发现,2005中期三九生化主营业务收入情况显示,公司主营产品之一的新霉素原粉上半年实现收入3507.86万元,同比增长49.83%。这也是公司上半年唯一同比实现增长的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