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ST业绩冰冷市场火热 19家继续亏损17只再度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9:16 广州日报

  近来ST

股票的市场表现仍是弱市走强,昨天又有17只ST股票涨停。但半年报统计显示,ST股继续成为亏损重灾区。截至昨日,已公布半年报的38家ST公司里,亏损的有22家。

  专家提醒投资者,ST股目前的上涨并不是价值回归,不可能出现持续反复走高的走势,对有问题的ST股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文/表 本报记者 李成

  19家ST股继续亏损

  半年报统计显示,ST股继续成为亏损重灾区。截至昨日,已公布半年报的38家ST公司里,亏损22家。其中,19家中期继续亏损。*ST精密每股亏损最多,为-0.8172元。截至今年6月30日,*ST精密尚有20笔对外担保事项,担保余额6亿元。其中18笔涉及的担保对象是天华系关联公司,涉及担保金额5个亿。另外,ST商务、ST圣方每股亏损也较多,分别为-0.41元和-0.44元。

  记者发现,这些亏损公司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有的是自身经营不利,有的归结于外部环境,有的是债务负担沉重,有的是担保诉讼缠身,还有的是税负的因素。而15家暂停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也不容乐观。其中,*ST吉纸、*ST华圣、*ST数码、*ST中川等4家公司已经发布了预亏公告,将面临终止上市风险;其他10家公司,恢复上市还是终止上市,就要看“运气”了。

  17只ST股再度涨停

  虽然业绩不佳,但近来ST股票的市场表现仍是弱市走强。昨天市场上又有17只ST股票涨停。在参加交易的113只股票里面,共有73只股票上涨,下跌的股票却只有26只,而且跌幅普遍不大。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由于ST公司资产质量良莠不齐,走势变化十分急剧。有的业绩大幅增长,一连拉出十几个涨停;有的业绩则急剧下降,股价被打回原形。分析人士认为,部分走强的ST股,尽管其半年报业绩不错,但仍只具有短线炒作价值。而从其市场近期走势特征和资金运作痕迹来看,其短线炒作意图也非常明显。

  对于中报公布期间ST股近期的疯狂表现,有专家提醒投资者,ST股目前的上涨并不是价值的回归,不可能出现持续反复走高的走势,毕竟没有多大的业绩支撑。而我国股市素有炒作低价股及绩差股的传统,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人心,对绩差股的炒作风险增大。特别是由于股改试点的开始,绩差股在炒作风过后很容易被人遗弃,所以,对于那些有问题的ST股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ST业绩冰冷市场火热19家继续亏损17只再度涨停

部分ST股中期业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