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新和成 > 正文
 

新和成方案可能本周五亮相 金发科技推股权激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经过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第二批试点公司的改革方案最快公布的可能是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如果不出意外,本周五即可亮相。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拟10送2.5股

  昨日,记者致电中信证券,得知其方案与目前传言的10送3股略有出入。据该公司有关
人士介绍,公司初步制订的方案为10送2.5股。同时,中信证券将于近日开始与广大流通股股东展开交流,在听取了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后,再确定最终的方案。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将推权证方案

  长江电力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现在还没有成形的方案。但公司已经明确了5项原则:1、采取稳定股价措施;2、大股东承诺长期控股,并设定最低减持价格;3、向流通股股东即期支付对价;4、大股东采取一定制度提升公司业绩;5、实施认股权证计划。该人士还称,现在还在与保荐机构进行最后磋商,最终方案会很快推出。

  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送股比例高于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

  银鸽投资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将采取送股的方式,向投资者支付对价。据该人士称,公司计划的送股比例将高于三一重工的10送3.5股的方案,但不会向投资者派现金。

  郑州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缩股加定向回购

  据郑州煤电有关人士称,经过与保荐机构和非流通股股东的沟通,公司很可能将采取缩股的试点方案,但还是要在与广大流通股股东沟通后,才能确定最终的方案。

  由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郑煤集团对公司占款高达5.6亿元,此次郑州煤电还将在解决股权分置的同时,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据介绍,其方案为定向回购并注销大股东部分股权,实质就是大股东以股抵债

  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高管股权激励机制

  金发科技,方案有点特别。据该公司称,公司依然将以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方式来支付对价,同时还将推出非流通股股东向部分高管人员送股的股权激励机制,这样有利于激励高管更加尽职地经营公司。资料显示,目前金发科技的前6大非流通股股东均为自然人。

  新和成:方案本周五亮相

  新和成很可能是最早公布方案的公司之一。“如果不出意外,董事会可能在后天(本周四)开。”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现在正在收集意见。如果周四开董事会,周五就会公布方案。至于方案,公司则表示不方便透露:“(非流通股股东)有个初步想法,但真不方便说,万一有改变呢?”

  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可能是10送3股

  “我们现阶段就是收集股东意见。”传化股份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对方案有什么意见?你觉得第一批出来的10送3怎么样呢?”一季报显示,传化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是东方证券,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机构也是东方证券。对此,公司表示,到时会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据了解,传化股份很可能于下周三公布方案。

  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送股与权证并用

  昨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永新股份方案的“雏形”。公司方案是送股加权证:送股部分为10送2;权证部分,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10:5的比例赠送权证,流通股股东凭借权证,按市价的65%购买公司的股票。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非流通股缩股

  市场传言吉林敖东的改革方案是非流通股进行10:6缩股,同时对流通股股东10派2元。昨日,记者向公司董秘陈永丰求证,他表示,公司的确将采取缩股的方案,但是,并不是市场猜测的10:6缩股方案。

  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倾向于送股

  市场传言申能股份的方案是向流通股股东10送3~4股。昨日,该公司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倾向于送股的方案,但是,网上的传言并不可信,最终的方案应以公司的具体公告为准。

  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采用送股方式

  作为股价低于净资产的公司,中孚实业的股改方案也备受关注。昨日,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还没有召开董事会,因此最终的方案还没有定,但可能会借鉴第一批试点公司的方案。在记者的进一步追问之下,他表示,公司将采用送股的方式。

  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方案很有创新性

  在深市第二批试点公司中,农产品是惟一一家没有公布方案意向的公司。昨日,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的方案很有创新性,完全不同于第一批试点公司的方案。他表示,公司最迟会在6月底公告。记者 毛晋楠 朱雷 曾子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和成新闻 全部金发科技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