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长电宝钢试点方案将打组合拳 长电可能尝试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8:17 四川金融投资报

长电宝钢试点方案将打组合拳长电可能尝试权证

  本报讯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总经理助理朱思泽6月20日在一家财经媒体举办的“大盘蓝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专家研讨会”上表示,长江电力将要推出“多种方式组合的方案,实现长短期利益结合,以期实现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的共赢”。在方案中,公司将尝试认股权证的方式。

  长江电力总经理助理朱思泽认为,长江电力之所以不简单送股,而是通过多种方式组
合进行试点,目的是着眼长远利益,实现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的共赢。他认为这种方案也符合长江电力的特点。第一,长江电力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因此国家一定要长期控股;第二,公司业绩比较好,自上市以来,公司一直给予持有者相当好的分红回报;第四,公司有非常好的成长预期,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朱思泽表示,为了保证长江电力试点顺利进行,最终实现多方共赢,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公司大股东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股价的稳定;公司的非流通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支付一定的即期对价;采取相应制度,提升公司业绩并使投资者明确公司的未来发展;公司试点将探索创新,尝试认股权证的方式。

  经多方了解,宝钢股份推出的方案也可能是一个组合型的方案,相对比较复杂,目前还不了解具体内容。

  宝钢此次试点,公司明确表示将坚持社会利益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在目前阶段,公司所做的是广泛征集流通股股东意见,与流通股股东充分交流。这个阶段大约需要一周时间。

  昨日,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可能不会采用权证的方式。他还透露,审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董事会初定于下周召开。 (萧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江电力新闻 全部宝钢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