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长电综合方案含三层思路 大股东持股不低于5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长电综合方案含三层思路大股东持股不低于55%

  方案或包括送股,大股东持股比例不低于55%

  本报记者 莫菲 发自深圳

  来自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保荐机构的消息称,公司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综合权证方案包括三层思路,本周之内公司将再次路演,进一步与基金等机构积极沟通

  尽管市场一度认为长江电力拟推股本权证涉及扩容、与第二批试点精神或有违背,可能不会进入第二批试点,但作为监管层力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一张王牌,在第二批名单之后可能不再有第三批的背景下,长江电力还是没有太多悬念地进入了42家第二批试点公司名单之列。

  “我们没有说过会是第二批试点,还是不会是第二批试点。”长江电力一位高层此前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其保荐机构之一的广发证券一位高层昨天则对本报记者透露,“从来没有听说长江电力不在第二批试点名单之中。”长江电力的方案最早由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操刀,后又引入了广发证券两家联手,上次长江电力到深圳面见机构就是由广发证券从中斡旋,面谈的五洲宾馆会议厅也是以广发名义订下的。

  早在6月14日,长江电力一位高管就对本报记者称“权证有很多种,我们要做的是一种综合权证方案”。上述广发证券高层人士则进一步解释说,长江电力的方案将以权证为主体,重点在于大股东将做出努力,对公司的未来价值予以提升,具体包括三个层次的思路:第一,公司可能会给流通股股东一些补偿,这是一种即期的补偿,方案公布后就会进行;第二,大股东可能会给公司一些支持,这可以理解成对流通股股东的中长期利好;第三,权证的方法,“我所了解的,仍然可能是全体股东都获权证的思路,但不排除仍有变化。”

  “即期补偿”似乎更能迅速兑现,其内容可能是什么呢?

  来自保荐机构的消息称,长江电力正在考虑送股方案,可能是10送0.5。长江电力对此不愿回应,相关人士以“我们目前没有任何可以公告的事项”为由拒绝了采访,其后更是关闭了手机。广发证券上述高层对此也不予回应,只表示“方案的具体内容目前并不确定,也不可能确定,能肯定的是以权证为主的三层思路。”

  事实上,长江电力对送股的态度一直在变。公司6月9日发布公告,否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10送2让利方案,并坚称“报道与事实不符,目前公司没有制订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其后,公司一位高管一再对本报记者强调,大股东没有减持或套现的意思,公司不会送股、缩股或派现。但过了没几天,就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总经理毕亚雄表示“送股、权证、缩股以及各种创新方式都有可能”。而记者向长江电力有关人士求证毕亚雄的说法时,对方的回答颇耐人寻味,“那可能是个人观点”。

  “长江电力是在种种压力之下才改变态度的。”接受采访的投行人士普遍认为,送不送股是“质”的问题,送多送少就是“量”问题了。他们还指出,由于公司方案的最终敲定需协调多方利益,公司停牌的时间应该较其他第二批试点公司长一些。

  “如果有送股,也只能是方案的一个组成部分,核心还是权证。”上述广发高层人士称,由于第二批试点公司公布方案时,需将国有持股比例的底线锁定,而长江电力的公司地位非常特殊,这一比例的底线的最新说法是,应不低于55%(现持股比例约为63%),“这也使得送股的空间相对较小。”

  长江电力的方案尽管没有定稿,但其思路已较第一次路演推荐时有了不少调整与改变,机构对此将作如何评价呢?上述广发证券高层人士透露,长江电力很快就会再次路演,“这周就会再次出发,当然会再到深圳,意向上已初步定了,具体时间及参与人员尚不知道,广发方面可能是总裁亲自带队。”长江电力相关人士则谨慎地表示,此次路演的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上次参与面谈的一家深圳基金公司代表则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还没有接到公司方面的通知,但非常有兴趣与公司进行第二轮讨价还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综合权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