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股改仍以送股为主 比例可能为非流通股的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4:14 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股改仍以送股为主比例可能为非流通股的5%

  市场人士认为,参考用权证和送股方案不失为上选

  本报记者 李晶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在证监会正式推出的42家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名单中,宝钢股份(600019.SH)由于非流通股股本最大、比例最高,具体改革方案如何将对市场走势形成重大影响。

  此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第一财经日报》从接近国泰君安的一位市场人士处获悉,此次宝钢的方案还是以送股为主,大股东的底线是10股送3股。

  而记者从与宝钢股份联系非常紧密的某券商研究中心处了解到的信息,也印证了这个观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宝钢的初步方案还是以送股为主,送股数量是非流通股的5%。

  宝钢股份目前的总股本是1751200万股,其中非流通股1363500万股,占总股本77.86%,如果按照5%非流通股送股数量计算,送股总量为68175万股。宝钢流通股是387700万股,按此计算,送股比例约为10股送1.76股,接近10股送2股的水平。

  记者就此致电宝钢股份求证,董事会办公室人员称公司董秘陈缨、证券事务代表虞红一直在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而负责宝钢股份对外宣传的企业文化处张伟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对于相关方案的问题,一位董事会办公室人员一直三缄其口。他表示,目前公司最主要的任务还是与流通股股东沟通,“今天公布试点后,公司一直在接听投资者的电话,了解方案以及给公司提出的建议。”“在听取流通股股东的意见之后,我们会在停牌这段时间进行汇总,董事会将根据相关意见以及保荐人作出的初步方案形成最后的方案,提交国资委进行审批。”他表示。

  德鼎投资的朱澄宇认为,由于宝钢的非流通盘较大,其制定的解决股权分置方案应是慎之又慎,否则必将造成其二级市场股价的较大波动。“如果按照10股送2股的比例进行送股,恐怕流通股股东‘用脚’投票的可能性较大。”

  实际上,对于国企大盘股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监管层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近期,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就分别下发了《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和《沪、深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目的很明确,就是为配合大型国企的股权分置改革。

  “由于宝钢刚刚增发完不久,采取回购的方案不太现实,但再参考权证的方案不失为上乘之选。”朱澄宇表示,“这样不仅可以消除市场对大量非流通股上市流通的恐惧,还可以让投资者最大限度回避二级市场股价大幅下跌的风险,同时方案也更容易让市场接受,通过可能性更大,从而实现双方共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