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发展15亿贷款案 > 正文
 

深发展15亿问题贷款三分行卷入 年报将披露细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58 新京报

  

深发展15亿问题贷款三分行卷入年报将披露细节

2004年11月已就15亿元问题贷款一事向司法机关报案,并获立案,却迟至昨日才发公告说明,且公告亦云山雾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总行为问题贷款的贷款行,北京分行与其他两家分行各为总行“出钱”5亿元

  本报讯(记者 周扬)昨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就近日外界对该行高达15亿元问题贷款的猜测与担忧发表了公告。公告称,2003年8月,深发展向某系列企业发放了几笔3年期15亿元的担保贷款,目前上述贷款尚未到期,付息正常,担保单位经营正常。2004年12月底,美国新桥投资集团于入主深发展后任命的新管理层在检查全部资产质量的过程
中发现,这几笔贷款有发放不符合内部管理程序和借款人使用贷款违规的嫌疑,深发展遂于2004年11月向司法机关报案,并获立案。

  昨日,深发展以6.6元开盘,较前日收盘价6.75元低开0.15元,终盘报收6.63元,较前日下跌1.78%.

  三家分行为总行“代理出账”

  有传言称,此笔问题贷款的贷款方为北京的三家公司。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并未就此获得证实。而记者获得的可靠消息显示,深发展总行为该项目的贷款行,在总额15亿元的贷款中,深发展北京分行为总行“代理出账”,出账金额占比1/3,达5亿元。同时,另有深发展在其他城市的两家分行各为总行代理出账5亿元。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业分析师杨青丽表示,“代理出账”的盈利与风险均不由分行承担,一律归于总行。记者掌握的数据显示,2004年末,深发展北京分行的不良率为0.21%,资产质量在北京银行同业中处于最优水平。

  本月底年报将披露具体情况

  公告还称,深发展新管理层已在与外部审计师磋商后对这几笔贷款做了适当的分类,并将在2004年年度报告中计提约1.5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准备。据悉,深发展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29日。

  “本月23日深发展将召开董事会,就这些问题贷款进行最后的分类认定,并讨论决定最终要计提的损失准备。”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最终是否计提1.5亿元的损失准备还要经过董事会的认定与批准。

  有报道称,这15亿元问题贷款可能与“东直门综合交通枢纽暨东华广场商务区”项目有关。深发展内部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并未就此否认。“事件来由十分复杂,牵涉到多家企业以及深发展不同地区的分支行。目前还不便透露涉及到的贷款方及担保方背景。本月23日董事会召开后,本月底发布的年报会有所披露。“深发展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北京分行行长调离与问题贷款无关

  与此同时,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还获悉,原深发展北京分行行长万安培日前调离北京分行,深发展总行人力资源总监赵文杰已接任万安培的工作,任北京分行行长。记者多方采访获悉,万安培的调离与深发展15亿元问题贷款的暴露并无联系,属于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入主后的正常人事调动。

  记者手记:

  记者观察:深发展受累高额不良资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