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科健易帅 > 正文
 

王海斌挂冠中科健 海纳是否退股成悬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20 新京报

王海斌挂冠中科健海纳是否退股成悬疑

  

王海斌挂冠中科健海纳是否退股成悬疑

分析师猜测王海斌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对中科健目前的“烂摊子”难有作为。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科健集团股权转让尚未获批,海纳是否退股成悬疑

  本报讯 (记者 李嘉陵) 在上任不足三个月之后,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5)的新总裁王海斌日前挂冠而去,让这家正处于风雨飘摇状态的公司再次陷入危局之中。

  中科健昨日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王海斌已于2月25日(上周五)提出辞去中国
科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职务。按公司章程要求规定,此辞呈还需公司董事会通过,“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中科健方面相关人士昨日称,王海斌已经离开公司,而公司目前尚未决定总裁职位的继任人选。

  王海斌是在去年12月入主中科健担任总裁职务的,当时他所控制的广州海纳以1亿元人民币现金的代价获得科健集团所持中科健29.01%的股权而成为中科健第一大股东。王海斌上任后曾表示有信心让科健手机在2005年恢复盈利。

  王海斌辞职是否意味着广州海纳也会相应退出,这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中科健方面拒绝就此问题表态,并以“走一步,看一步”来应对。中科健方面同时证实,海纳与科健集团间股权转让尚未获批。

  今年1月中旬,中科健再次披露涉及5亿多元的违规担保和大量逾期债务,同时科健集团所持法人股也被司法冻结,并引发股价暴跌,三日内跌幅超13%.华夏证券的分析师戴春荣认为,股份冻结后,相关股权转让将难以获批。

  而证券分析师猜测王海斌辞职的主要原因,也是对中科健目前的“烂摊子”难有作为。除了巨大的“财务黑洞”,该公司在主营的手机业务上也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品牌价值严重滑坡,“王海斌无力回天”。

  而就上任总裁郝建学是否重新出山支持大局的问题,中科健发言人未置可否。去年12月份王海斌出任总裁后,郝建学以其执掌的智雄电子为中科健第二大股东,而保持着中科健公司董事的身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