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科健易帅 > 正文
 

广州海纳抽身中科健泥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41 京华时报

广州海纳抽身中科健泥潭

  本报讯 (记者刘奇 辛苑薇)昨天,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提示性公告,称中科健总裁王海斌由于个人原因,已经于2月25日提出辞去中科健总裁的申请,目前王海斌的辞职尚需通过中科健董事会通过。

  王海斌是广州海纳的总裁,他的辞职意味着中科健前总裁郝建学试图通过引进新的投资者广州海纳挽救中科健的计划,可能破产。

  知情人士透露,王海斌目前已经离开了中科健位于深圳福田区的总部。此外,广州海纳已经下令,要求去年12月7日和王海斌同时上任的多位海纳方面的新科健高管,立即撤回海纳总部广州,包括新的中科健财务总监张红城。王海斌在上任之初,曾表示将通过彻底查清中科健的相关债务,以重组中科健,并使广州海纳顺利进入手机行业。让张红城出任财务总监是王海斌彻查中科健债务的主要动作之一。昨天,广州海纳对王海斌离职一事三缄其口。

  中科健媒体负责人阎梓表示,广州海纳退出后,中科健已经开始着手寻找新的战略投资者。

  业内人士认为,王的辞职与1月底中科健在自查中财务黑洞越揭越大有关。1月下旬,中科健连发多则公告称,由于大股东科健集团和智雄电子将各自所持中科健股份抵押给银行进行担保贷款,但逾期不还导致中科健49%的股份遭银行冻结,其中科健集团遭冻结的约29%股份,正是广州海纳以1亿元购入的。不久,中科健再次爆出5亿元的违规担保,同时爆出公司拖欠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超过3.7亿元货款的问题。这些数据均是初步估计,尚未完全查清。

  中科健昨天已经正式停盘,具体的复盘日期未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