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金信信托股权被冻结 伊利之谜即将破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9:21 华夏时报

金信信托股权被冻结伊利之谜即将破解

  本报记者孙杰报道  昨天,伊利发布公告称,伊利27日接到通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已将公司股东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伊利股份56057486股社会法人股和呼和浩特华世商贸有限公司所持有的8448482股社会法人股予以冻结,原因是“案件查办需要”,冻结期限从2004年12月24日起至2005年12月24日。

  分析师认为,检察机关对伊利事件的侦破已触及核心地带,伊利事件的关键金信信托
已被推到前台,伊利谜题即将破解。

  资料显示,金信信托是在2003年3月从呼和浩特市财政局手中斥资2.8亿元购得5600多万股伊利股权,而成为第一大股东的。但完成了这笔高额股权受让交易后,金信信托似乎对伊利不闻不问,并未派一兵一卒进入伊利管理层。而在2003年伊利中报中披露,公司国债投资账面金额为2.976亿元。因此,市场上很多人怀疑金信信托收购伊利股权的资金来自上市公司的国债投资资金。

  对于传闻,伊利曾特地发布澄清公告称:“金额相近纯属巧合。”据有关报道,金信信托董事长赵海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一口咬定:“金信信托对伊利只是投资,除了投资回报,其他什么事情都不关心。”

  伊利事件发生后,金信信托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本报记者在本月23日赴呼市伊利总部,在当天的投资者交流会上也没有见到金信信托的代表。而此时检察院突然冻结了金信信托的股权,一系列的现象似乎都在说明金信信托与伊利事件不可分割的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很可能是郑俊怀等人将公司资金投资国债,再通过国债回购套现后交与金信信托用于公司股权收购。如果事实如此,那么金信信托在伊利案件中将难逃其咎。


  爱问(iAsk.com)金信信托 相关网页约9,24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