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禾嘉股份 置换资产再寻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2:02 证券日报

禾嘉股份置换资产再寻亮点

  □ 本报记者 王 健

  近日,四川禾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600093)召开临时股东会,通过了资产置换议案,公司以拥有的自贡高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80%的股权和13项债权置换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拥有的成都中汽成配凸轮轴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四川禾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的一处建筑面积总计为3000多平方米的商业用房。

  公司董事长夏朝嘉告诉记者,自贡高阀通过引进美国技术,开展技术攻关,成为国内首家具有大口径阀门生产技术的企业,但在西汽东输竞标中,由于自贡高阀没有产品使用记录而落败,这使禾嘉以自贡高阀提升禾嘉业绩的愿望落空。

  置换进来的中汽成配,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凸轮轴生产基地,具有年产100万支的生产能力, 200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00多万元净利润800多万。据中汽成配总经理介绍,目前公司生产饱满,产品供不应求。但根据置换协议,2004年中汽成配的业绩还不能在禾嘉股份中体现。

  董事长夏朝嘉告诉记者,中汽成配置入后,其利润贡献可占到禾嘉的40%左右。但禾嘉矢志不渝搞农业,目前利润的主要来源仍然是农业,今年形势不错,还有两个农业大项目准备实施。但夏董事长坦言,农业项目的利润实现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而社会公众股东不可能有耐心等待,因此,通过置入其它非农项目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业绩,不过是权宜之计。待农业项目可以支撑大局时,禾嘉还会进行资产结构的进一步调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