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白宫召开经济会议 布什第二任期侧重社保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4:40 每日经济新闻

  徐明锋王健NBD报道

  布什政府15日开始在白宫举行为期两天的经济会议,讨论第二任期内的经济政策问题。布什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将是他任期内最重要的工作。

  布什同时表示,他将通过减少政府借贷来支持美元汇率,但这将会使政府推动的一
些社会保障和医疗护理等公共项目出现大量短期负债。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主持会议时说,布什第一任期内提出的减税措施对于美国经济摆脱衰退走向复苏非常重要。目前的经济政策重点应该放在使这些减税措施永久化方面。这对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实现税收及社会保险制度的改革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美财政部长斯诺表示,目前美国的税收制度过于复杂。对税制进行一些基本的改革将是今后4年美国政府优先考虑的问题。

  布什在第一任期内共提出4个减税计划。他在今年11月份再次当选后曾表示,其第二任期内的经济政策重点将放在对税制和社保体系的改革上,其中包括将减税措施永久化。为了稳定金融市场的信心,美国总统布什当天表示,他所推出的社会保障计划将不会扩大美国的财政赤字或促使美元进一步贬值。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该计划将耗资2万亿美元。

  当天早些时候,布什在白宫会见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双方谈论了备受关注的美元汇率持续下跌问题。会面后布什表示,"我们竭力向市场证明,我们有能力对付当前的财政赤字,这将促使人们去购买美元。"

  在过去三年中,布什及其财政部长约翰.斯诺曾多次作出类似表述,但美元汇率仍旧大幅下滑。布什当天的言论也未能阻止美元进一步下跌。货币市场更关注的是美国财政部发表的报告,其中提到10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股票和债券的数量降至全年最低。

  斯诺在会见记者时将削减财政赤字称为"布什连任后经济政策的基石"。2004年美国的财政赤字为4120亿美元。本届政府力图于2009年之前将财政赤字在现有基础上减半。斯诺说,控制政府开支"对于削减赤字至关重要"。

  民主党人士却认为布什政府应该将重点放在降低减税的幅度以控制赤字,而非设法使减税永久化。减税永久化会使政府损失1万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