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海特高新低调务实增长快 高分红回报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03 成都日报

海特高新低调务实增长快高分红回报股东

  昨日,上证综指下跌14.25点收盘于1356.14点,中小板38只股票仅4只飘红,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3%的涨幅位居中小板第一名。

  有市场人士评价说,海特高新之所以逆市上涨,是因为该股是目前中小板惟一用现金高分红的公司:向新老股东每10股派4元现金(含税),这在主板也极为少见。而今天,恰好是海特高新实施中期利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

  行业独特市场好

  其实,海特高新上市以来一直走势强劲,与该股上市首日即今年7月21日的收盘价相比,昨日它的股价已上涨了30.56%,其走势已完全独立于目前疲软的大盘。作为中小板惟一的一只川股,拿川人的话来说,海特高新真正是雄起了的。

  该股的良好表现,与其出色的基本面密不可分。作为A股市场惟一的一家航空维修行业上市公司,海特高新是我国第一家取得中国民航总局维修资格许可的民营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市场覆盖面最广的专业化航空机载设备维修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李再春此前曾介绍说,目前培养一名合格的专业航空维修人才至少需要3至5年,“靠技术打天下”是公司的经营理念。

  正是因为看好公司的基本面,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全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低调务实增长快

  昨天,本报记者欲采访该公司高管,但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业务忙得很,几个老总都出差到外地了。”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居平则表示,“公司行业比较特殊,因此一直非常低调,不太希望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公司经营相当务实。”事实上,在海特高新刚上市的时候,该公司董事李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请投资者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地回报股东!”与其它中小板公司上市后先给老股东分红不同的是,该股今年中期分红是面对全体股东,包括下半年才成为公司股东的流通股东,或许公司是在兑现承诺。

  近年来,海特高新的维修量、销售收入和利润保持了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所实现的净利润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总和。

  据接近海特高新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该股今年的年报“会非常漂亮!”

  本报记者杨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