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英教:神秘买家成新大股东 疑是深企接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49 晶报

*ST英教:神秘买家成新大股东疑是深企接手

  该公司1.3亿法人股以每股0.05元超低价被拍卖,接手者可能是深企

  经过三次流拍后,*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1.3亿法人股日前进行了第四次拍卖,参与竞拍的惟一一家企业以656.4万元,也就是每股0.05元的起拍价接手,从而取代从化英豪博大成为*ST英教的新任大股东。

  据了解,因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诉公司及公司大股东从化市英豪博大实业有限公司一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广州景鑫拍卖有限公司将英豪博大持有公司的法人股1.3亿股予以公开拍卖,被拍卖的股权占英豪博大持有公司股权的100%,共计13128万股,占公司股权的29.77%。

  此前,因上述案件对英豪博大持有公司的法人股已进行了3次拍卖,但全部流拍,三次拍卖价分别为每股0.2元和0.1元,可能是由于担心再次流拍,此次656.4万元的起拍价与第三次的1313万起拍价相比调低幅度超过一半。

  有关人士称,除拍得股权的神秘企业外,拍卖当天几家企业都交了保证金,而都没有到拍卖现场,拍卖师叫价正式开始后,“188号”企业代表当即举牌接价,新接手的神秘企业可能来自深圳。

  资料表明,*ST英教2002年度和2003年度分别巨亏1.0元/股、0.85元/股,主营业务花卉苗木早已难以为继,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合作办学也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以来,公司资产被强制转让、查封、拍卖的情况也发生了多起。其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1元,净资产-2.2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1%,资产状况继续极度恶化。据了解,*ST英教欠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3000万元的债务已经到期,该行在催收无果的情况下,请求法院将英豪博大所持的质押物即*ST英教1.3亿股进行拍卖。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拍卖成功表明中行广州天河支行有望收回部分债款。但是,由于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中报、三季报继续亏损,如无意外情况,该股年底暂停上市已经没有什么悬念。(董砚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英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