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证券:生物芯片热钱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8:38 晶报

  比尔.盖茨曾预言,超过他的下一个首富必定出自基因领域。纳斯达克市场已有9家美国生物芯片公司上市,其股价以平均每年75%的速度上涨。国内多数生物芯片企业的产品尚处于研发当中,真正步入规模生产和商业化运作的基因芯片公司更是屈指可数,其中,步入产业化运作的公司必定成为此轮科技股行情中的飙升大黑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几只股票。

  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9):

  公司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检测芯片的研发,是科技部确认的中国5个生物芯片研发基地之一,并且是惟一从事微生物检测芯片研发的基地,承担着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作为微生物芯片第一股,该股股价由29.60元的最高位一路盘跌至目前7元不到,技术面严重超跌,伴随着“863”专项研发进入商业化运作,高附加值带来的利润将支持该股底部井喷,是实战价值较高的品种。

  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5):

  2202年,具有清华背景的博奥生物和北药集团以技工优势互补方式重组万东医疗装备公司,博奥不仅承担其所有的债权债务,而且直接控股万东股份公司,万东医疗成为我国第一家具有产业实体的高科技生物芯片公司。目前该股股价已经盘出密集成交区域,后市面临突破可能。该公司博奥芯片技术领先,但规模化产业运作尚待时日,可拿出一点耐心来持股等待。

  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6):

  公司拥有50%股权的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公司,是国内基因芯片行业投资规模最大的现代生物芯片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惟一规模生产和供应商业化基因芯片产品的专业公司。目前博星已占国内表达谱芯片80%市场份额,毫无悬念地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博星科技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几家有盈利报道的生物芯片公司之一。该股股价目前在4.10元附近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三角旗形整理,后市面临突破可能。(广州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