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9日09:07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何玉晓)格力电器(000651)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30亿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

  方案显示,格力电器拟以发行价格15.57元/股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股份约8.35亿股。另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配套融资,配套募资总额上限为100亿元,将全部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其中发行价格为15.57元/股,发行数量约为不超过6.42亿股,发行对象包括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8名特定对象。

  资料显示,珠海银隆深耕新能源产业,2010年通过收购美国奥钛科技涉足钛酸锂电池领域,随后通过收购广通及中博汽车获得整车生产资质。公司当前在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储能系统、电源及电机电控等领域均有布局,业务贯穿锂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在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公司产品线齐全,产品涵盖钛酸锂及磷酸铁锂客车、乘用车及专用车,公司量产的电池入选第一批动力蓄电池目录,2015年电动大巴销售已超过3000台且位列行业第七位。而在储能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奥钛科技已在美国有超过8年储能项目运营经验。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格力电器合并报表范围。

  业绩承诺方面,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厚铭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普润立方股权投资中心、珠海红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普润立方壹号股权投资中心、北京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横琴银峰投资企业和珠海横琴银恒投资企业等8个发行对象承诺:珠海银隆于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三个会计年度内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亿元、10亿元和14亿元。

  长江证券分析师徐春认为,此次收购一方面其有助于格力基于新能车业务实现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其完善对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深度布局,此外还将实现员工利益的绑定。

  与此同时,格力电器披露半年报,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491.83亿元,同比下降1.85%;实现净利润64.02亿元,同比增长11.92%。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8.71%,同比增加8.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控地王”措施将在三季度落地

从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政策走向来看,既然有“地王”频现的现象,市场也会因此存在系统性的风险,那么,三季度也势必会有相对应的“控地王”的措施,以防止市场出现系统性的风险。

房地产信贷飙升的三大主因

日本当年的房地产泡沫经济导致经济衰退25年之久,至今还没有走出衰退泥潭。美国运用房地产结合金融来推动本国经济,结果酿成全球金融危机,各国的教训给我们一个启示:只有实体经济的稳定才是经济繁荣的定海神针。

当中国走出去遭遇日本走出去

中国“走出去”海外投资,遇上日本海外投资,将是一场长期的鏖战,不但需要企业自身努力从多角度寻求突破口,同样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援与协助。

金融体系已成为最大土地储备者

聆听“历史深处的马蹄声”,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超级资产沸腾的年代,非理性繁荣的狂飙隐忧深重,有些已经破灭,有些还在发酵。重温当年日本泡沫经济破灭的路径和发生机理,我们才能对非理性繁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