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女性员工占比过半,30%的高层领导由女性担任

携程集团:女性员工占比过半,30%的高层领导由女性担任
2021年03月08日 09:31 电商报

原标题:携程集团:女性员工占比过半,30%的高层领导由女性担任 来源:电商报

3月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截至目前,携程集团女性员工占比过半,41%的中层管理职位和30%的高层领导由女性担任。晋升方面,在携程集团今年年初的晋升员工中,女性员工占比高于男性员工,达到53.8%。

携程CEO孙洁表示,公司努力使女性员工获得成功,并确保为所有员工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公司已经在两性平等方面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但未来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近年来,携程集团在不断完善对女性员工的保障和关怀。在员工生育方面,携程为孕期员工提供每天最高50元的交通补助。仅这一项报销费用,携程每年就支出超过百万元人民币。

同时,携程还针对孕期员工提供专用的孕妇躺椅,并在每个楼层为哺乳期员工配备了母婴室,以满足员工在各个时期的不同需求。

此外,携程实施了多项女性员工福利及鼓励生育政策。例如,为孕期女员工提供800元生育礼金以及最高3000元的额外生育津贴等。目前,该公司已生育的女性员工数量为5655人,占全体女性员工人数约41%,其中已生育二胎的女性员工为827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