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499跌至3948元,库克将环保进行到底,旧款iPhone一降再降

从6499跌至3948元,库克将环保进行到底,旧款iPhone一降再降
2021年01月19日 07:12 腾讯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从6499跌至3948元,库克将环保进行到底,旧款iPhone一降再降 来源:腾讯新闻

一直以来都有人形容苹果公司是手机行业风向标,一旦苹果公司有了什么动作,其它的手机品牌都会去跟随,本来认可这一说法的人并不多,因为在许多方面其它手机品牌的机型比苹果的iPhone更加优秀,例如快充、变焦拍照等领域,但是如今认可这一说法的人却已经是越来越多了,因为自从苹果公司宣布手机不送充电器之后,跟随的手机厂商是一个接着一个。

当苹果公司CEO库克发布iPhone12系列新机并宣布不送充电器的时候,许多消费者纷纷谴责这种行为,但没想到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不少手机厂商选择跟随苹果做出相同的决定,目前小米、三星就已经是这样做了,可能后续这样做的手机品牌还将越来越多,不过相比之下最过分的还是苹果,它不仅仅最新的iPhone12系列不送充电器,甚至就连图中的这款iPhoneXR的充电器都不打算给了。

iPhoneXR是早在2018年就发布的手机,定价6499元的它发布到现在都已经是两年多了,按理来说苹果公司追求环保不送充电器的理由是许多人家中都有充电器,但是对于购买两年前iPhone手机的用户而言,家中很难会有配套的充电器,然而苹果公司还是决定不给,目前新生产的iPhoneXR已经采用了新包装,而在这种新包装里,iPhoneXR已经是没有附带的充电器了。

值得一提的是,老版本的iPhoneXR包装里面不仅仅有充电器,还附送有苹果的耳机,然而新版包装中耳机也没有了,难道这也是为了环保吗?所以苹果公司的这番举动很难让人相信苹果公司取消充电器只是为了环保,可能对于商人出生的库克而言,这番动作的最大意义还是省钱,而且目前在苹果的自家商铺中,新版本和老版本是混着卖的,至于能不能买到老版本还得靠运气。

相比之下,分销商则要良心一些,在部分销售iPhoneXR的分销商处,有专门的将老版本和新版本进行了区分,其中新版本因为缺少了充电器和耳机,所以价格也一降再降,如今的实际价格已经是被调控到了3948元左右了,不得不说分销商这种措施才算是比较合理的,把最终选择权留给消费者,就像小米公司所发布的小米11一样,为了环保推出不带充电器的版本可以,但是也需要有带充电器的版本,这才是真正的照顾了消费者的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