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恒大汽车董事长换人

换!恒大汽车董事长换人
2021年01月13日 12:37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换!恒大汽车董事长换人 来源:电动知家

电动知家消息,日前,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00708.hk,以下简称恒大汽车)发布公告,时守明已辞任其于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的职位,及肖恩已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自2021年1月8日起生效。

肖恩(曾用名:肖成钢),49岁,现任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于2013年11月加入中国恒大集团并曾担任中国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恒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其拥有逾28年的丰富商业经验。据记者了解,上述人事变动正是恒大集团为捋顺背后业务关系而进行的人事调整,恒大汽车前身为恒大健康,随着新能源汽车业务逐渐成为上市公司最重要业务,恒大健康更名恒大汽车之后,原本就负责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的肖恩,出任恒大汽车董事长成为题中之意。

肖恩

据了解,时守明此前一直负责恒大健康等业务,肖恩一直负责新能源汽车业务。众所周知,新能源行业已是未来汽车市场发展的方向,由此可以看出,恒大汽车对新能源业务的重视。

此前,恒大健康正式更名为“恒大汽车”,新能源汽车业务也成为恒大汽车最重要的业务,逐步构建了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以及智慧充电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对于肖恩来讲,接任恒大汽车董事长后,首先面临的挑战或是车型量产问题。恒大汽车于2020年8月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其中,恒驰1是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恒驰2是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车、恒驰3是纯电豪华C级大型SUV、恒驰4是纯电大7座豪华MPV、恒驰5是纯电A级SUV、恒驰6是纯电A级跨界SUV。

2018年,恒大集团正式布局新能源产业,在2019年报中,彼时上市公司名称还是恒大健康,主营业务为互联网+社区管理以及养老康复产业等,同时,叠加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务,后续新能源汽车业务越来越重要。2020年8月恒大健康正式更名为恒大汽车。更名原因为:新能源汽车业务也成为该上市公司最重要的业务,逐步构建了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以及智慧充电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2020年8月3日,恒驰首期六款车发布,覆盖了A到D级所有级别及车型。2020年8月7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对外亮相。2020年12月初,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1启动路测、内饰曝光,量产在即,计划到2025年将实现100万量的产销量。

新能源汽车被一致看好。中 国新能源 汽车市场已经逐步走过高额补贴推动阶段,进入2C的市场主导阶段,产品力取代补贴力度成为主要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主要因素,欧洲主要驱动力则是交通碳排放方案,而美国预计新总统就任后,或在刺激消费、基础投资等推出相关政策,预计2021年中国大陆、欧洲和美国三大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有望达到212.45万辆、199.22万辆和40.35万辆,全球合计约470万辆,同比增长近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恒驰1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