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贵公司子公司深圳嘉力达公众号称:已累计为全国2000多个项目提...

投资者提问:贵公司子公司深圳嘉力达公众号称:已累计为全国2000多个项目提...
2021年03月09日 16:4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贵公司子公司深圳嘉力达公众号称:已累计为全国2000多个项目提供了节能服务,累计为社会节约用电9亿多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0多万吨,相当于3900亩成熟阔叶林十年的吸收量。请问是否属实? 另外,希望贵公司积极主动作为,在碳中和背景下大力扩展业务量。

董秘回答(启迪设计SZ300500):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我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专注于建筑节能领域20多年。公司从事建筑节能业务主要包括建筑能效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机电系统工程等专项节能改造业务。24年来参与节能改造实施的建筑物有2000多幢。自2012年9月开始,嘉力达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建筑能源管理系统平台对相关项目进行节能管理,嘉力达公司节能改造的项目根据综合节能量折算成用电量,约为7亿多度;1997年至2012年9月期间的项目因已完成或不具备数据入管理平台的条件,故此部分节能量根据项目规模和运行时间估算,约为2亿多度电,故累计为社会节约用电9亿多度。根据1度(KWH)电折算为二氧化碳排放量为0.997千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90万吨。 在国家总体战略背景下,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发挥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以及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技术积累,积极参与民用建筑节能相关的设计、建造、验收、运维等法规及标准的制定,进一步稳固和加强公司在建筑节能领域的优势地位。 2、加强公司研发创新能力,特别着重在建筑物运维数据采集、分析及应用等方面,把节能技术、节能管理与建筑物应用场景结合起来,在低能耗运行下保证建筑空间使用的舒适度。 3、以设计为前置抓手,进一步扩大设计建造运维一体化的集成优势,继续加强与清洁能源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强清洁能源在普适性建筑中的运用。 4、结合城市存量更新的宏观背景,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力度,探索可复制推广的存量空间更新模式,实现大量普适建筑的全周期低能耗运维,并通过推广应用建筑节能综合系统寻求公司新的可持续利润增长空间。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节能 深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