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莱科技:中国智能保管与交付领域的龙头企业 智能快递柜业务乘风生长

智莱科技:中国智能保管与交付领域的龙头企业 智能快递柜业务乘风生长
2021年02月26日 21:0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智莱科技:中国智能保管与交付领域的龙头企业 智能快递柜业务乘风生长 来源: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近日,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发布“金融界·中小盘股基本面价值量化评价TOP100(2021-Q1)”榜单。该榜单是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进行的一次以基本面综合价值评价、风险信号修正等为基础的数据量化评价。此次研究背景是,当前国内二级市场“机构抱团”权重股,这种分化造成大量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流动性缺乏。价值投资大趋势下,异常行情必将终结。而在市场的选择中,基本面优秀、财报数据稳健度持续的高成长性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是否会迎来中长线资金?值得关注。

进榜企业简介:智莱科技(行情300771,诊股)(300771.SZ),民营企业,全称为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公司主要从事物品的智能保管与交付的开发、生产、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快件箱类设备、自助电子寄存柜类设备、智能恒温及售卖类设备和其他定制类智能交互设备。其董事长为干德义,1965年出生,本科学历。1999年11月至2016年9月担任深圳市智莱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2016年9月至今担任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此次以盈利能力、盈利成长、资本规模、资本优势、科创价值、风险修正六个方面的数十个客观基本面指标与市场信号,以及行业偏离系数与预警信号等主观价值判断建模,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量化评价中,智莱科技进入了综合评价前100名。

资本市场信息:智莱科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于2019年4月2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2021年2月18日收盘,其市值已达到98.14亿元,在A股计算机设备行业中排名第39。

经营数据:2020年3季度,智莱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业绩2.01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0.92%与-9.87%,销售净利率为25.27%,销售毛利率为46.98%,在计算机设备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9位和第18位。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科创投入:2020年前3季度,智莱科技研发费用支出0.52亿元,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6.49%。2019年研发费用支出0.53亿元,2018年研发费用支出0.35亿元,2017年研发费用支出0.20亿元,分别占当期营收的5.04%、3.88%、3.72%。

最新动态:2021年1月19日,智莱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拟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与深圳市合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珠海横琴星沐投资合伙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珠海市合嘉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合伙企业注册资本为 20,000 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 10,000 万元,占比50%。该合伙企业投资领域主要为优质先进制造企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