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6万人逃离联通,836万移动用户携号转网,电信下迷魂汤了?

1266万人逃离联通,836万移动用户携号转网,电信下迷魂汤了?
2021年02月02日 15:0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1266万人逃离联通,836万移动用户携号转网,电信下迷魂汤了? 来源:科技会

在即将的要到来的5g时代之中,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从最初的部署到宣传到后期的普及,三大运营商一直都在努力为5G的普及而做斗争。

三大运营商的地位

众所周知,腾讯以及阿里巴巴在社交和电商领域都是互联网的龙头,但是如果要使用这些公司的软件或者是app,那么就必须要有网络。而在通信行业之中的三大运营商的成为了没有办法绕过的一个存在。

三大运营商相比,大家应该都应该了解,他们是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以及中国电信,毫不夸张的说,中国14亿人口之中,除了那些没有手机的都是这三家运营商其中之一的用户。在三大运营商之中,中国移动应该是用户规模最大的了。即使到2020年年底,中国移动客户中数达到了9.42亿,2019年减少了八百多万,其中5g套餐客户达到了1.65亿。

其次就是中国电信,2020年全年用户数量达到了3.5亿,比2019年增长了一千五百多万,这样的表现让人很多人都非常的意外,而中国联通则成为了垫底的一家运营商,用户总数为3.06亿,相比2019年减少了超过1200万人。

在三大运营商之中,中国移动无疑是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但关于究竟中国联通是第二还是中国电信是第二,很多人还是存在疑虑的。而如今看来,除了在用户量上,电信超越了联通之外,2020年前三个季度财报以及收入之中,中国电信凭借2926亿超过了联通的2253亿元。在净利润上面,电信的盈利高达187亿元,是联通三倍有余。

电信下迷魂汤了?

其实2020年只有中国电信完成了正增长,移动方面损失了800万用户,中国联通则少了一千二百多万用户,那么电信究竟是下了什么迷魂汤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呢?

其实,三大运商基本上是用户仅有的选择,而三大运营商也拥有着庞大的客户团队支持。可很多用户对运营商服务以及资费并不满意,尤其是现在很多网民对于流量资费和话费套餐的套路非常怨言非常多。

而用户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是会选择那些对自己有用的,就拿那些打电话比较多的用户来讲,移动的信号好,那么移动就会是首选,而对于宽带用户来讲,他们则更愿意选择中国电信。

可是联通方面不管在哪一个方面都没有优势,所以失去用户是必然的。也就是说,天性其实并没有下什么迷魂汤,只是因为联通不够努力。尤其是在5g方面,5G已经商用,联通却反其道而行之,开始新建4g基站,因为中国的移动的4g基站超过200万个,可是联通方面却不足100万个用户,4g到5g过渡至少还需要2~3年的时间,所以联通其实是想要在4G上做到扎实之后再进军5g网络,可是却没有想到会失去这么多的用户。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携号转网。用户们大多都习惯使用此前的号码,一般也不会去更换卡号和运营商。而在携号转网之后,用户就开始向其他两家运营商流动。5G基站逐渐不是完成5G手机也开始普及,全国的5g用户已经超过了2亿人。

咎由自取

可是联通却一直在恪守己见,继续守着自己的4G领域,其实讲道理是没有太大优势的,反而会让联通在5G首发上失去优势。当用户们体验过无记得,快感之后就很难再想要回到4G的时代。

也就是说,5G将会成为必然的趋势,4G终究会被5G所替代,之前联通方面还宣布要给2G网络的用户退网。要知道,在全国还有超过2亿的2G网络用户,中国联通拥有5000万用户。

联通提出在2021年,全面退网就是明显把自己的客户推向了另外两大运营商那里,这应该也是造成其流失1200万用户的重要原因之一。总结来讲,中国联通此次之所以会输给中国电信,就是因为中国联通自身不努力、恪守己见,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