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回复问询函,财务问题持续发酵,曾引发集体诉讼

康美回复问询函,财务问题持续发酵,曾引发集体诉讼
2021年01月13日 13:48 网易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康美回复问询函,财务问题持续发酵,曾引发集体诉讼 来源:网易新闻

一、康美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2021年1月12日晚,康美药业发布关于上交所《关于 ST康美(维权) 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还款进度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康美药业于2021年1月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下发的《关于ST康美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还款进度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0001号),根据《问询函》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回复。

一、通过本次债权债务抵偿的关联交易抵偿关联方2020年度应归还资金占用款项,有效控制资金偿还风险,有利于收回关联方资金占用款。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应付金融机构债务减少8.23亿元,其他应付款减少1.37亿元,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负债,减轻公司债务压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根据整体安排妥善处理公司债务问题。

二、前期,马兴田承诺将以现金方式分期偿付占用公司资金。本次通过债权债务冲抵以及现金等方式偿还,合计偿付其非经营性占用公司10亿元。请相关方说明:

(1)通过债务冲抵的方式偿付合计9.6亿元占用款,是否符合前期承诺,是否符合监管规则要求;

(2)现金偿付0.4亿元的基本情况,相关款项支付是否存在争议,支付方与康美实业、马兴田之间的关系;

(3)后续持续解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主要考虑和进展情况

三、公告称,本次债权债务冲抵已经履行了董事会决议,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意见,无需经股东大会审议。

二、康美药业深陷财务问题,引发投资人集体索赔

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王双律师注意到,2020年12月31日晚间,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应诉通知书》,11名投资者向公司及马兴田等21名相关责任人索赔,要求赔偿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共计41万元。要知道这11名投资者仅是一部分起诉的投资人。

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证券维权团队已接受近百位康美投资人的咨询、委托,向康美药业进行索赔。首批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已在广州中院立案,索赔总标的超近万元,目前这批案件正处于诉前调解阶段。

受损的投资人仍可以加入索赔,在康美药业虚假称述案件中,诉请包括请求判令康美药业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包含投资差额损失,佣金损失及印花税损失)。

三、符合条件的投资人可以积极参与索赔

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王双律师认为,康美药业600518:

条件1:在2017年4月20日到2018年12月29日之间买入康美药业股票及债券,并且在2019年1月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

条件2:在2019年4月30日到2019年8月17日之间买入康美药业(600518)股票;并且在2019年8月17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有望获赔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等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存在虚假陈述并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因上市公司的虚假陈述行为而导致亏损的投资者可以要求赔偿,赔偿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及利息损失。

如果符合股票索赔条件的,应该积极参与索赔,挽回损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证券维权团队继续向投资者开放索赔征集报名,符合上述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办理索赔事宜,请速与上海君澜所俞强律师联系。投资者需要准备的基础材料有:

1、身份证复印件公证书;

2、证券账户查询确认单;

3、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待索赔股票对账单(自首次买入之日打印至今)。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