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的驱动芯片国产团队 禹创半导体获近亿元A轮融资

小而美的驱动芯片国产团队 禹创半导体获近亿元A轮融资
2020年06月02日 15:37 与非网

原标题:小而美的驱动芯片国产团队 禹创半导体获近亿元A轮融资 来源:与非网

  与非网 6 月 2 日讯,近日,禹创半导体在天使投资轮由欣旺达完成投资并纳入产业链后,再被和利资本发掘,并获得近亿元 A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 MicroLED、OLED 驱动芯片和氮化镓电源管理芯片的研发、测试。

  据悉,和利资本现管理着一期 30 亿人民币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主要针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 4.0 产业泛智能设备中的高端芯片、先进传感器、系统模块进行投资,并围绕产业链开展布局。投资人除了市场化母基金民营资本外,还包括中国诚通集团、江苏省国信集团、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南京浦口经开区等支持国家战略发展的央企、国企及地方政府。

  和利资本合伙人曾国益表示,禹创是一个小而美的国产团队,具备 OLED 驱动芯片规模化量产的经验,在 MicroLED 驱动芯片也有所布局。

产品是技术能力的直接体现,禹创目前的产品线就是显示驱动和智慧电源管理两类,前者聚焦在 OLED 和 MicroLED 上,后者则聚焦在氮化镓的充电和大功率驱动上。

  从产品推出时间线来看,其产品布局覆盖了既有的成熟产品,以及氮化镓、MicroLED 这样的新兴技术市场

  禹创成立于 2018 年,是一家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的半导体技术公司,其官网显示,公司拥有近 100 人队伍,硕士及博士占 60%,本科以上成员占 90%,主要产品包括显示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合作伙伴包括三星、富士康等。

(原标题:小而美的驱动芯片国产团队,禹创半导体获近亿元A轮融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