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陈久霖一审被判4年零3个月并处罚款33.5万新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2:58 新浪财经

  

陈久霖一审被判4年零3个月并处罚款33.5万新币

图为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原总裁陈久霖。 (图片来源:新浪新闻中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新加坡初级法庭对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原总裁陈久霖作出一审判决。陈久霖涉及的6项指控被处以33.5万新元的罚款,4年3个月监禁。6项指控为制作虚假的2004年度年中财务报表、违背公司法规定的董事职责、在2004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中故意隐瞒巨额亏损、不向新交所汇报公司实际亏损、欺骗德意志银行和诱使集团公司出售股票。控辩双方均有10天的上诉期。

  陈久霖15日正式在新加坡初级法院出庭受审,面临包括欺诈、局内人交易、制造假信息等15项指控。庭审时间原定为2天,但由于控辩双方交锋激烈,故庭审时间延长了一天。在庭审过程中,陈久霖对欺诈、在财务报告中造假、没有及时披露巨亏及局内人交易等6项指控认罪。

  陈久霖的辩护律师王赐安说,主控方和辩方的焦点主要是如何量刑,律师团觉得陈久霖不应该受到太严厉的惩罚,而主控方的观点相反,认为陈久霖应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据当时推测,如果上述罪名成立,陈久霖可能将会面临最高7年的监禁和25万新元(约合15.4万美元)的罚款。

  据媒体报道,今天上午9时45分,新加坡高等法庭将听证中航油重组计划,该计划核心内容为“引入BP和淡马锡两大投资者,以及对中航油注资1.3亿美元”。

  新加坡高等法院原定3月14日就听证,但法官要求中航油提呈更多的申请文件,此事被推迟到今天进行。一旦此事顺利过关,中航油新加坡复牌将再无政府方面的阻碍。

  对此,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表示,这一听证是例行程序,相信会顺利过关;而中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表示,预计中航油复牌将在3月底前实现。(会杰 王婷婷 姜锵)

    相关报道:

    中航油重组获法院批准 BP淡马锡注资5420万美元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针对陈久霖新加坡被判决的声明

    相关专题:

    中航油巨亏

    此前报道:

    陈久霖中航油今临生死大考 预计法官将宣判结果

    陈久霖案交锋激烈法官难断

    辩护律师认为陈久霖不应负主要责任

    相关评论:

    陈久霖与中国航油 谁成就了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