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防卫型股票受青睐 伦敦股市高收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2: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28日讯】周三,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高收於5600点之上。今天伦敦市场的交易较为清淡,投资者刚刚度过四天的休市,今天他们青睐的投资对象是防卫型股票。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5%,收於5,622点。盘中,该指数创下了近四年内新高。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一涨一跌。

  英国市场的领涨者是食品和饮料股,糖类提炼商Tate & Lyle、糖果制造商吉百利(CSG)和酿酒商SABMiller是其中的佼佼者。此外,阿斯利康和葛兰素(GSK)等大型制药股也明显攀升。

  CMC市场公司的交易主管吉奥夫-朗汉姆(Geoff Langham)表示,“但是,这种涨势在年底前能否延续还需拭目以待,获利回吐盘仍然是一个很明显的风险。”

  吉百利宣布,以37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烹饪酒制造部门,其

股票高收2.2%。阿斯利康(AZN)的股票上涨1.3%,稍早时该公司公布了一个月之内的第四桩交易消息。

  这家知名的制药公司宣布,已获得总部位於北加州的生物科技公司Targacept Inc.授予的特许权,将把药物成份TC-1734用於治疗老年痴呆症、精神分裂症导致的感知缺失和其他类型的感知紊乱症,自己将根据是否达成阶段目标而支付3亿美元的特许费和专利费。

  大型零售商Next和Marks & Spencer的股票均高收。有资料显示,圣诞节後那天的

零售业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7%。未上市百货店运营商John Lewis报告,十二月截止圣诞夜的同家店面销售额较一年前增长7%。JL的销售是商业街需求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伏得风(VOD)的股票上涨1.2%。今晨伏得风宣布,将与三星电子和高通联手提供允许用户接入高速网路和视讯共享的行动电话服务。

  此外,Rank集团的股票上涨1.1%。稍早时,Rank同意将电影处理部门Deluxe Film以7亿5000万美元现金的价格售给罗恩-佩雷曼(Ron Perelman)麾下的MacAndrews & Forbes控股公司。该交易不包括Deluxe现有债务和现金的接管。Rank正试图出售Deluxe Media。今天该集团表示,不会调整截止12月31日财年的派息计划。

  投资者继续对

能源股施以售股套利操作,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下跌0.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