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与大陆航空交恶 ExpressJet重跌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1: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8日讯】周三午盘,ExpressJet控股公司(XJT)的股价重跌四分之一以上。稍早时大陆航空公司(CAL)宣布,由於双方没有就价格问题达成一致,大陆航空将把运能采购协议涉及的飞机数量减少25%。

  今天盘中,ExpressJet的股票一度跌至7.61美元,跌幅高达28%,受ExpressJet股价重跌的拖累,航空类股全线下滑。

  总部位於休士顿的大陆航空 -- 世界第六大航空公司 -- 指出,将把执行地区航线任务的274架飞机减少69架,双方的协议允许自己采取这样的行动,减少租用飞机的数量是因为ExpressJet的收费超过了目前的市场价格。

  大陆航空的发言人马克-埃尔文(Mark Erwin)表示,“我们不愿采取这样的行动,但我们无法与ExpressJet就降低我们的成本达成协议。大陆航空将继续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持自己的

竞争力,保住我们4万2000名员工的工作机会和保障他们的退休福利。”

  大陆航空称,将征集各个地区性航线运营商的运能提供方案,以弭补租用飞机数量减少导致的运能缺口。

  ExpressJet -- 是大陆航空地区性航线的独家运营商 -- 可将这些大陆航空不再租用的飞机以“明显提高的价格”转租给其他公司,但除非得到大陆航空的同意,这些飞机不得使用大陆航空的空港。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下午12:0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大陆航空

股票下跌3.4%,至20.82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