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荒诞一幕:前妻举报百亿老公出轨 然后再开除

2分钟读财报|荒诞一幕:前妻举报百亿老公出轨 然后再开除
2021年03月09日 17:3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离奇的一幕发生,前妻先举报老公出轨,然后再把他从公司开除。

  此前2020年9月,知名医药投资人蔡达建当时的妻子金惠丽曾发布另一封公开信,举报蔡达建出轨秘书张晓楠及多名女下属,并因个人问题影响高特佳经营,丹霞生物并购失控。

  如今初步调查结果已出炉,蔡达建或涉嫌动用超6亿元建“老鼠仓”违规交易博雅生物股票,并且蔡达建与金惠丽达成离婚协议,前妻金惠丽成为高特佳集团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14%。

  随着权力斗争的升级,前妻金惠丽开始强势清理高特佳内部人事关系,开除一手创办高特佳的前夫蔡达建,剑指有利益纠葛的董事会成员德莱电器。

  资料显示高特佳是国内比较知名的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机构,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元,先后投资140余家企业,并推动了20家企业成功上市。国内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联影医疗以及圣湘生物均在高特佳的投资版图内,受这一丑闻的影响,原本高特佳计划转让博雅生物股权给央企华润医药也被迫终止。

  2分钟读财报|斥资2.6亿炒币 数字货币能救衰败的美图?

  2分钟读财报|蔚来5年亏掉514亿 账面宽裕不缺钱盈利曙光在哪?

  2分钟读财报|汽车之家回港上市 遭字节腾讯围剿流量生意不好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