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顺利过会 这些参股上市公司或受益

药明康德顺利过会 这些参股上市公司或受益
2018年03月28日 08:24 新浪证券综合

  被誉为“医药界华为”的药明康德于3月27日成功过会。

  据了解,无锡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2015年底完成私有化退市,私有化完成后,公司分拆为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合生药业,分别涵盖A股、港股、新三板的上市计划。

  目前,药明生物和合生药业已经分别在港股和新三板上市, 2017年7月,药明康德申报上交所主板上市,今年2月份,公司更新了上市申请预披露。富士康从预披露到上会仅用时一个月,此次药明康德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用了50天左右时间。

  招股书显示,药明康德主要业务为从事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全方位、一体化平台服务,同时原从事少量的大分子生物药业务和医疗健康科技服务等其他业务;是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1-9月份药明康德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4.62亿元、3.49亿元、9.75亿元以及10.63亿元。

  主要股东方面,招股书显示,截至2月6日,公司主要股东主要有,Glorious Moonlight(光辉月光有限公司)、Summer Bloom(萨摩布鲁姆投资 (I) )、G&C VI(群云 VI)、WXAT BVI(药明康德维京)、ABG-WX Holding (HK)(汇桥-无锡控股(香港)有限)、嘉世康恒、HCFIIWX (HK)(HCFII无锡(香港)控股)、G&C IV Hong Kong(群云 IV 香港)和上海金药。上述股东持股比例均在5%以上,其中,Glorious Moonlight 持股8885.16万股,持股比例最大,达到9.4746%。

  据证券日报统计,药明康德上市后,以下相关参股或关联公司或受益。

  信邦制药:过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参股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上海金药为无锡药明康德主要发起人。

  海南海药:通过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参股上海金药,曲线入股药明康德,海南海药是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中占比最多的上市公司。

  泛海控股:20亿元参股云锋基金,而云锋基金作为药明康德股东之一参与发起此次IPO。

  昆药集团:通过常州平盛间接持有药明康德股权。

  众生药业:与药明康德有多项药物研发的战略合作协议。

  温馨提示:证券时报网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曹婕

药明康德 过会 常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