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股面值0.1元的A股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成都电 A股新股发行可能会出现罕见场面。

  据《成都商报》报道,本周三召开的发审委2007年第189次会议将审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引人注目的是,紫金矿业的每股面值为0.10元,这在A股新股发行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当初发行H股时每股面值0.10元

  紫金矿业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A股IPO的发行股数为15亿股,每股面值为0.10元。

  一位熟悉紫金矿业公司历史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当初发行H股时即采取了每股面值0.10元的操作方式,此次回归A股在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时采取同样的操作方式,应该是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首肯。

  事实上,在香港上市的H股公司当中,每股面值低于1元的公司也不止紫金矿业一家。该人士同时表示,紫金矿业以低于1元面值的方式发行A股是否成行还要看发行审核的结果,不排除相关部门要求公司缩股以满足面值达到1元的可能性。

  主营采矿和选冶

  紫金矿业主要从事以黄金为主导产业的矿产资源的采矿、选冶和矿产品销售业务。2006年,黄金产品、铜产品、锌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40%、16.44%和10.71%,主营业务利润占本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比例分别为50.15%、34.52%和11.53%,2007年1~6月,上述三类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分别为57.30%、15.42%和22.83%。

  另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经发审委2007年186次会议审核,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未获通过。同日召开的185次会议审核通过了海马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转债和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