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金矿业拟发15亿A股 IPO申请周三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紫金矿业(2899.HK)宣布A股发行计划。该公司日前公告称,计划发行15亿A股。按紫金矿业上周五10.3港元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A股集资规模预计达到150亿元。据了解,发审委将于本周三审核紫金矿业的IPO申请,由于紫金矿业将A股的每股面值为0.10元,这在A股新股发行的历史上也尚属首次。

    2003年12月,紫金矿业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黄金生产企业。根据紫金初步招股说明书指出,公司今年盈利将达人民币25亿元,较去年同期17亿元增加47%。

    该公司称,A股首发所筹资金将用于八个项目,其中包括增资紫金铜冠 (用于收购英国蒙特瑞科公司股权项目)、收购塔吉克斯坦ZGC金矿及开发项目、收购紫金龙兴(拥有图瓦克兹尔-塔什特克铅锌多金属矿矿权70%股权项目)等。

    除了紫金矿业外,湖南有色(2626.HK)也在上月初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决议,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发行最多10亿股A股。类似的是,湖南有色也将A股募集资金用途定在了矿业收购上,公司称,A股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作向母公司收购有色金属矿山及其它相关资产,扩充公司生产有色金属(不包括铝)的相关业务,以及潜在战略性收购。

    高盛日前就黄金类股发表研究报告称,相信美国宏观环境结构性疲弱将支持金价在高位运行,这也利好黄金类股份,该行给予紫金矿业“买入”评级,目标价13.5港元。高盛称,美元弱势对黄金价格起正面作用,虽然短期美国出口潜在增长导致美元呈现反弹,但相信美国宏观环境结构性疲弱,可支持金价高企,预计2008年至2010年金价平均每盎司800美元、852美元及907美元。

    该行表示,紫金矿业是内地生产成本较低的黄金生产商,产量达双位数增长,业务更是扩大至铜、锌,该公司有潜力成为多元化矿业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