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新集上市首日获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投新集上市首日获热捧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昨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国投新集”,证券代码为“601918”。 公司昨日开盘报价13.52元,较发行价格上涨129.93%。据统计,交易当天,国投新集的成交量为186.85万手,成交额达25.93亿元,换手率为66.35%。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08年我国煤炭供求总体平衡,平均价格将继续上涨。同时,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进口煤炭4668万吨,同比增长38.5%,预计2008年将持续增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煤炭股是2008年投资配置的主要品种之一,国投新集登陆A股市场,或将掀起煤炭板块的投资热潮。

  从国投新集11月27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到12月19日挂牌上市的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机构投资者对国投新集的发行给予了高度关注。此次国投新集A股发行,在价格区间高端5.88元/股定价,网下发行股数为7040万股,占此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股数约为2.8亿股,占此次发行规模的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国投新集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