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通过对宝钢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5:4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林彦龙谭建伟)昨天,深圳发展银行(000001)召开第三次和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深圳发展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和第六届监事会,并决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同意对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1.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被选为深发展独立董事。

  目前美国新桥投资集团拥有深发展16.7%的股份。定向增发后,新桥持股比例将降至15.8%。宝钢则成为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为5.4%。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将募集资金42.2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据介绍,加上深发展权证的行权之后,深发展资本金充足率将达8%。行长肖遂宁介绍,公司将获得更多业务发展机会,将在许多新城市开设分行,进一步发展零售业务,逐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也将进一步促使继续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培育出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董事长纽曼先生介绍,宝钢的下属公司拥有部分深发展的认股权证,这表明宝钢集团在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增持深发展股份。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提问,相对于目前的市场价格,35.15元的增发价是否比较高?纽曼表示,这说明宝钢看好深发展的前景,宝钢将是一个长期投资者而不是今天抄底明天卖出,他拒绝对深发展的股价是否会涨作出评论,不过一再表示对公司的长期成功有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