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行业绩增长32.7% 欲上半年发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交行业绩增长32.7%欲上半年发A股

  交通银行(3328.HK)拉开中资金融股年报序幕。该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同时表示,希望于今年7月前上市。

  交通银行昨日宣布,受惠于贷款业务增长,2006财年度净利同比增长32.71%,达122.74亿;每股盈利自上年的0.22元增至0.27元,末期息则由每股0.08元提高至0.1元。

  年报显示,交行去年底客户贷款余额为9274亿远,较年初时增长20%,加上净利差上升12个基点至2.70%,带动期内净利息收入增长25.99%,至398.03亿元。不过,同期贷款减值拨备亦增加28.85%,至55.38亿元,减值贷款率则下降0.27个百分点,至2.53%。

  对于市场关注的A股发行事宜,交行董事长蒋超良昨日表示,该行已经在进行筹备工作,希望能于上半年或7月前完成A股上市。

财政部仍是交行第一大股东,但股权会被摊薄,汇丰的股权则将维持19.9%的持股比例,因为汇丰当初入股交行时,双方已签订反摊薄股权的协议。蒋超良指出,发行A股无疑会摊薄交行的股本回报率,但这只是暂时的,长期而言,交行的股本回报率将与15%~20%的国际水平看齐。

  对于目前市场热议的两税合并,交行首席财务官于亚利表示,去年交行实际税率为29.51%,较上年增加1.48个百分点,若内地明年将企业所得税统一为25%,该行利润表现将受正面影响。

  第一上海研究部经理叶尚志认为,作为中资金融股的第一份年报,交行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尽管中资金融股近期出现显著的技术性反弹,但交行年报对该板块的正面刺激作用仍有待观察。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