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交所业绩大增88%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业绩大增88%再创新高

  受益于市场成交额的强劲增长,港交所(0388.HK)2006财年净利再创新高。该交易所昨日宣布,期内净利同比大幅增长88%,达25.19亿港元,每股盈利2.37港元;期内营业收入由上年同期的26.9亿港元增至41.5亿港元;末期息也由每股0.64港元增至1.19港元。

  该交易所表示,港股期内每日平均成交达339亿港元,同比增长85%,带动交易所相关收入上升66%至23.91亿港元。而作为去年仅次于伦敦的新股集资市场,港股IPO市场的持续火爆也令首次上市费收入同比增加30%,达1.85亿港元。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称,去年港股IPO集资金额高达3339亿港元,其中中行(3988.HK)、工行(1398.HK)占去半壁江山。由于今年缺乏大型招股活动,因此今年IPO集资额将逊于去年。投资收益方面,受益于期内投资的利息收入净额的增长,港交所去年来自投资的收入非常理想,同比上升一倍,至6.01亿港元。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海外交易所争取内地企业上市的竞争正在加剧,而国际交易所整合结盟之风日盛,港交所未来会批准更多海外公司来港上市,以提高国际地位。为此,该交易日日前正式刊发申明称,除了目前指定的内地、香港、百慕达及开曼群岛四个上市公司注册地之外,其他地区注册的申请人若计划赴港上市,交易所会按个别情况考虑,申请人则须证明其为股东提供的保障至少相当于香港法例所要求的水平。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