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重挫股市 转债更抗跌

贸易战重挫股市 转债更抗跌
2018年03月24日 13:21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美国加息和全面开启贸易战,全球权益市场重挫。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当日道指大跌2.93%,日经225跌4.51%,韩国综合指数跌3.18%。国内来看,沪指周跌3.58%,周五单日就跌3.39%,深成指周跌5.53%,创业板指周跌5.23%。转债市场跟随调整,上证转债周跌2.01%,中证转债周跌2.02%,深证转债周跌2.04%。个券方面普遍收跌,金禾转债跌幅最大,周跌8.41%;仅四只上涨,航电转债受军工板块带动大涨5.07%。可交转债涨跌互现,16以岭EB涨幅最大,涨2.27%;17桐昆EB跌幅最大,跌4.97%;17宝武EB跌3.01%。其他变化不大。

  上周新上市转债方面,康泰转债首周涨20.3%,玲珑转债上市两个交易日涨0.74%,艾华转债上市首日涨0.51%。

  证监会核准三力士大千生态新泉股份转债发行,发审委通过海澜之家中航机电转债发行方案,中宠股份拟发行6年2.77亿可转债。隆鑫通用兖州煤业拟发行可交债。

  美中贸易战仅是一个开始,除了直接影响中国企业出口和投资,作为两个世界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分别代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阵营。两国贸易战对经济发展互害,产生的影响更为深远,可能引发世界两大经济体的对立,并引发各体系“伙伴”的跟随,从此再度进入两大阵营,全球化受挫。

  中国进口美国主要商品结构中大豆、飞机、原油和天然气等的进口额增加,而出口上游钢铁、铝,中游电子产品制造、计算机通信、高铁、机械设备制造等冲击较大。此外,对中国出口型企业影响会更加明显。这些行业的标的近期受考验调整压力大。

  受贸易战刺激,短期不利于权益市场,但债市受避险刺激走势向好,周四美债和国内周五债市均大涨。当前转债整体的估值并不高,在正股调整下,会表现一定的抗跌性。但是近期转债也缺少正股拉动,如果正股后市下跌较多,对股性较强的标的也会带来较大冲击。

  在选择时建议关注细分子行业龙头,以及贸易战冲击较小的标的,如军工、农业、贵金属等。债市走势强劲,也可关注绝对价格低的偏债型转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