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14:0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1日讯

  申万宏源今日发布中国联通点评认为,中国联通作为混改排头兵,其方案不仅具有标杆意义,而且对公司长期发展形成实质性利好,是公司成长强心剂。

  混改目标即是解决联通长期发展一直未解决的核心问题。纵观我国电信业体制改革和联通发展历史,“破垄断、促竞争、提效率”是行业发展主线,联通核心问题不在于资源技术禀赋缺失而在于机制体制问题。与之前联通经历的变革不同的是,本次混改的目标即是“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旨在改革公司机制体制,建立市场化激励机制。混改方案有众多超预期元素。

  战略投资者总体持股比例较高,同时优化董事会结构和探索经理层市场化选聘机制。混改后战略投资者持股合计超过35%,公司与战略投资者形成利益共同体。董事会引入4名民营企业代表,加强经理层建设,公司自上而下进行体制改革,改革力度前所未有。

  建立股权激励机制,解锁期条件确定公司发展量化目标。公司向核心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以业绩为导向优化薪酬分配机制激发员工活力。同时公司设立明确量化的股权激励解锁条件,以营收、利润、ROE三个维度为考核指标,设立同比增速以及与行业平均增速水平对应的发展目标,使得公司发展路径更明确。

  能力提升带动营收反转,同时保证成本控制带动利润反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与互联网及垂直行业公司合作加快业务创新,2017H1已初现创新商业模式成效,未来创新业务成为公司快速成长动力。募集资金用于4G、5G和创新业务项目建设,提高公司竞争实力,同时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改善利润及现金流,未来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有望降低。

  相对估值比较联通红筹更具吸引力,联通A股受估值、情绪、资金等多维度影响存在20%以上上涨空间。通过与国际电信运营商、联通红筹、A股大盘股相对估值比较,同时考虑到联通A股停牌期间大盘涨幅约10%,预测下半年国企改革持续催化预期,资金注入H股有望提高AH股折算比例降低溢价,中国铁塔的上市有望提升15%~25%A股联通的内含价值等因素,判断联通A股存在20%以上上涨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