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鳄:只要中国股市再跌5%我就抄底

2015年05月30日 17: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投资大鳄加特曼在接受Closing Bell节目专访投资大鳄加特曼在接受Closing Bell节目专访

  本周四上证综指暴跌6.5%、为四个月来最为严重的抛售潮,引发股民一阵恐慌。不过,曾在2013年6月底准确预测黄金最坏情况已过的加特曼投资通讯(The Gartman Letter)创始人及主编、知名经济学家、投资大鳄加特曼(Dennis Gartman)却丝毫不感到担忧,反而认为恰好是抄底良机。

  加特曼在接受Closing Bell节目专访时指出,只要A股再跌个3%至5%,回落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撑附近,我将会买进。他认为,中国已开始往好的方向转变,目前中国股市的回调相当健康,卖出时机未到。

  加特曼认为,中国致力于将经济从出口导向转型为消费导向的方向是正确的。加特曼看好中国经济转型所催生的大牛市行情,称他的兴趣显然被吸引起来。

  他说:“我认为中国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来越坏。”

  在周四暴跌之前,受中国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等利好推动,中国股市已经大幅上涨,今年迄今上证和深证已分别大涨53%和107%,在全球主要股市中首屈一指。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表现不尽人意,经济增速持续放缓,部分市场专家认为中国股市与基本面脱节。

  Auerbach Grayson亚洲股市主管Simon Male表示:“基本面总是最后胜出的。现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是非常深度的结构性问题,不可能简单地通过降息25基点就能够解决。”

  但加特曼并不同意“A股泡沫论”。

  上周汉能等港股上市的三只股票市值在数小时之内暴跌引发恐慌情绪时,加特曼就曾表示中国股市牛市结构仍相当完整。所有人都想把它称之为泡沫。我认为暴跌仅仅是牛市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参与者心理的变化。这是非常健康的回调。我不认为你应该全部卖出。

  他说:

  这种戏剧性的价格波动会使一些人退出,让那些留在市场中的投资者感到恐慌,也能让价格变得更低。这时候你就应该买入了。

  如果在未来几个月中国股市将会在10%到20%的区间内调整,他会买入两只以“消费者驱动,消费者导向”为主题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我认为最早应该投资指数基金(FXI)和PEK,这两种都是主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我认为这是公众进入地理上距离较远的市场的唯一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投资大鳄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布拉特第五次当选FIFA主席 对手退选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人民币进入SDR三年内成事
  • 说钱:证监会为何保持“罕见的沉默”
  • 谢百三:万金难买牛回头
  • 叶檀:贪官在境外如何投资?
  • 水皮:基金坐庄顶牛 股民为国接盘
  • 冉学东:地方融资平台何以起死回生
  • 刘纪鹏:4000点以上的慢牛应成为国策
  • 董登新:三只400元神股变成10元股?
  • 李锦:权威人士稳预期论堪比论持久战
  • 易宪容:对于当前股市要放下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