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坚定看好南北船合并 改名中船防务

2015年05月26日 07:10  投资快报  收藏本文     

  中信建投 高晓春

  买入

  改名“中船防务”,“广船国际”成为历史

  2015年3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5月8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本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5月15日晚,广船国际H股发布公告,工商行政管理局已批准更改公司名称并于2015年5月11日向公司签发了新的营业执照;经公司申请、并经上交所[微博]核准,公司证券简称从5月25日起变更为“中船防务”。

  改名彰显平台地位

  集团老领导在2013年初首提四大“海洋装备”新概念,海洋装备包括:海洋防务(或安全)装备、海洋科考装备、海洋运输装备(即民船)和海洋开发装备(即海工)。广船改名“海洋与防务”装备,其中海洋装备就已经包括防务装备,所以这个改名明显就是要突出军船(防务)特性;同时,冠以“中船”打头,彰显未来广船就是中船集团军船、民船总装的唯一平台!我们预计,中国船舶旗下民船总装资产(海洋运输装备)很可能也将进入广船国际(中船防务)。

  坚定看好南北船合并

  其一,南北船合并不是空穴来风,最早去年底船舶工业退休老干部向国务院提出建议,合并理由不是避免出口价格竞争(南北车)、而是完善军船产业链(南船军船制造总装占一半份额,但上游军船设计、下游配套都来自北船);其二,南北船合并是继南北车、中电投国核合并之后,最有可能贯彻“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合并动作,都是要推动我国有竞争力的重大技术装备出口;其三,今年是央企整合之年,规划将一百多家家央企整合为三五十家,南北船合并符合国家规划;其四,南北船领导在不合适的时间(南船资本运作未到一半、北船接受专项巡视过程中间)交换强化了南北船合并的预期、加快了合并进程。

  先整后合,双重机遇

  如果南北船合并,将以北船为主导,从收入、利润、净资产和市值看北船远大于南船;而且目前南北船领导安排为未来的合并做好铺垫。中国重工、广船国际都面临着“先整后合、双重机遇”。

  我们看好北船以中国重工为平台进行科研院所资产注入等,以广船国际(中船防务)为平台进行南船军船资产证券化。我们提高中国船舶目标价到80元、提高广船国际目标价到100元,维持买入评级;暂维持对中国重工20元目标价和买入评级判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信建投广船国际中国重工中国船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开国中将之子:红二代说法是文革思维翻版
  • 体育詹皇3双骑士3-0老鹰 詹皇:可争总冠军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温州炒房团复活:弱市炒房如同钢丝上跳舞
  • 科技携程对垒去哪儿:砸钱拓宽护城河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学生吐槽高考安检:文胸须换成背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国家牛市不变股市疯狂就不止
  • 徐斌:人民币或将与黄金挂钩
  • 余丰慧:沃尔玛与支付宝要发生核聚变
  • 陈绍霞:创业板或沦为庞氏骗局
  • 占豪:8大资金来源支撑中国大牛市
  • 洪榕:A股超级大牛市的真实逻辑
  • 金岩石:你为何应该投资股票?
  • 说钱:许家印正开启中国楼市最大赌局
  • 叶檀:香港内地股市具有“围城”效应
  • 郎咸平:沪港通“害了”大陆散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