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式炒股暗合格林斯潘股市投资经

2015年05月23日 01:2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今日视点:“马大哈”式炒股暗合格林斯潘股市投资经

  阎 岳

  本周A股市场涨势如虹,大部分投资者又可以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了。但“纠结”的情绪已经在市场上弥漫开来,是见好就收还是继续加仓,这是所有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必须认真思考的选择。至于这道选择题该怎么做,想必是见仁见智,难有统一的答案。

  既然难以给出答案,笔者自然也就无需劳神了。唯一能给投资者的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忠告:股市有风险,交易须谨慎。

  快乐的苦恼话题聊完之后,就引出了本文的正题。看到文章标题,读者想必会问,作者是不是昏了头,“马大哈”式炒股怎么和格林斯潘的股市投资经能相提并论呢?

  我们先来解释一下这两个概念。

  “马大哈”式炒股。据报载,周先生曾在3年前,花了20几万元买过一只股票,后来因忙于做生意,就忽略了这事。如今股市大涨,他才想起了自己还持有一只股票,查询后发现股票的市值已涨好几倍,算算已赚了一百多万元。

  其实这样的案例并不鲜见。在每轮牛市中几乎都会涌现出类似的报道。比如在上轮牛市中曾经出现的百万老太。

  格林斯潘股市投资经。“股市最佳的策略一直就是买入并持有,同时忘记持有股票这件事。因为一旦你寻求战胜市场,我不管你多有能力,有多聪明,都不会跑赢指数基金。”这是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近日给投资者的忠告。

  对比这两件事后,你是不是也发现他们之间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们再看一看监管层所倡导的投资理念。这么多年来,监管层就一再强调,我国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非常明显,我们应坚信我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应坚持长期投资。

  2012年9月份,中国证监会[微博]投资者保护局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指出,“根据我们对各国投资者正反两方面经验的了解,在任何市场情况下,一般投资者都应该坚持价值投资。证监会鼓励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希望培育一种投资文化,倡导一种投资理念。”

  所谓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就是指投资者关注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以获取长期回报为目的。

  4月28日,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发布11条“风险警示词条”,其中第二条就是“理性看待牛市,稳健价值投资”。

  “马大哈”式炒股、格林斯潘股市投资经与监管层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其核心都是长期持有,当然了,前提是选好投资标的。

  一位在股市浸淫了20多年的投资者曾给新入市者提出这样的忠告:在大多数情况下,一只股票至少要拿1年并根据各种因素设定好盈利目标(在此期间要根据市场状况及投资标的情况修订目标),实现预期目标即获利出局。这种投资方式做到盈利是不成问题的。

  因此,在A股市场中,投资者如果能够做到如“马大哈”式炒股般淡定、格林斯潘股市投资经般执着、坚定秉承价值投资,就有可能会成为股市的常胜将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炒股A股格林斯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炎夏:克拉运河会是骗局?
  • 易宪容:央行一再强调人民币不贬值?
  • 占豪:中国如何对付日本千亿美元叫板
  • 冉学东:创业板下跌 银行也股没戏
  • 谢百三:股市处于超强势 依然要小心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下半场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