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弱势格局中寻找确定成长和超跌蓝筹(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太阳纸业2、公司主要纸种白卡纸、文化纸、白纸板等因供求好转议价能力不断提升,而铜版纸在出口重新开启有效消化产能后也体现出较强的提价能力。公司正计划对铜版纸和白卡纸再次提价,涨幅约为300元/吨。

  3、随着公司主要产品提价成功、自制浆项目及自备电厂运行顺利,加之22#机08年第三季度投产,将为公司2008年、2009年的业绩快速增长提供支撑,上调2008-2009年EPS至1.58和2.02元,目标价54元。

  (600016)1、民生银行机制灵活、积极进取、资产质量良好、拨备覆盖率较高,是一家综合素质较好的股份制银行。海通股权的出售对公司净资产或净利润的影响虽然是一次性的,但对评估公司的投资价值依然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民生银行2、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发行可分离债券,预计公司资本充足率将比目前提高约2.5个百分点至12%-13%,同时将节省利息费用,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公司在过去几年中规模及业绩实现了高速增长,预计2007-2009年EPS是0.40元、0.59元和0.77元。

  (600019)1、公司二季度上调钢价超出预期,调价可以完全覆盖铁矿石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尽管海运费同时上涨,但作为业内最早签订海运费长单的宝钢股份成本优势体现更加明显,综合看二季度公司利润仍有望增加。

  宝钢股份2、公司拥有技术及品牌优势,在普碳钢业务上保持领导地位,并可以实现季度定价,其普碳钢产品具有明显议价能力,毛利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3、钢铁行业的产业整合趋势为公司对外扩张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公司可以凭借其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通过对其它钢铁企业的兼并收购保持公司的长期增长。

  4、在经历了2007年平稳增长后,2008年有望继续保持30%以上的业绩增长,预计2007-2009年EPS是0.84元、1.17元和1.39元,当前价格具备了较好的安全边际。

  (600110)1、公司向西部矿业定向增发2600万股A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与西部矿业合作的高档铜箔项目。该项目是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大批量生产项目,产品在国内供不应求,项目前景乐观。

  中科英华2、公司拥有上海科润创业投资公司20%的股权,全资子公司香港中科英华持有久游网16.97%的股份,创投题材值得关注。

  3、公司全面介入石油开采业,拥有吉林京源石油50%和松原正源石油40%的股权,国际油价不断上涨使公司石油储备价值水涨船高。公司有望在2008年进入业绩释放期,建议买入。

  (600584)1、股权激励方案(草案)的推出,整体而言偏利好。行权价格17.31元相当于2007年PE46倍,在现在大盘动荡格局下反映了管理层对未来业绩的信心。

  长电科技2、公司在高端封装技术方面已取得全面突破,开始进入世界一流封测企业行列。公司目前正处在高速成长期,2008年起业绩将持续大幅度增长,保守预计2007-2009年EPS为0.38元、0.71元和0.95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