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企大整合龙头行业分享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央企大整合龙头行业分享盛宴(一)

  编者按

  中国船舶(600150.SH)突破200元,成为A股市场上一个标志性事件。究其原因,则是央企整合力量的一次集中预演。央企整合,正成为股市最炙手可热的题材。

  按照国资委提出的目标,2010年将央企从目前的155家减少至80~100家,将其中30~50家培育成为有自主

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公司大集团。

  国资委还提出了央企整合的几大模式,包括“强强合并”、“以强并弱”、“科研院所并入产业集团”、“非主业资产向其他中央企业集中”等。从行业角度看,央企将重点布局七大行业,即军工、电信、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煤炭、航空和航运业。

  在资本市场,央企整合,旗下约100多家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影响。对于其中的投资机会,海通

证券的一项研究表明,央企整合中可重点关注四大投资主题,即主业整体上市、私有化、壳资源转让和行业并购整合。

  本期《第一理财》从央企重点行业的角度,分析央企整合大潮下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及风险。

    组文:

    长电国电引领电企整合进行时

    附表:央企七大行业旗下主要A股上市公司

    央企整合 强者远行风生水起

    寻找下一个兴奋点

    央企归A先行整合抑或尚早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