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中小企业板发展成两会讨论焦点话题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0:04 新文化报

中小企业板发展成两会讨论焦点话题之一

  本报讯 (记者 孙宪超) 昨日,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建设等问题,成为“两会”讨论的焦点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李雅芳表示,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通常很难获得银行的贷款,如果没有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没有创业板市场,将很难使中小企业有大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副董事长王基铭表示,在科技产业化的过程中,应该给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平台,中小企业目前最缺的就是资金支持。

  九三学社在上交全国政协的提案中表示,我国应该尽快找到金融与科技结合的新途径和新办法,积极推动创业板市场和

中小企业板市场体系建设和设立场外交易市场等。

  而民革中央则提出四点建议:1.中小企业板应逐步恢复股市融资功能,尽快壮大中小企业板规模;2.建立合适的发审制度,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3.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满足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4.实行

股票发行与股票上市核准相分离,充分发挥
证券
交易所自律管理。

  东北证券的王久鹏表示,资金问题已经成为国内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利用好包括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在内的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及有识之士日益关注的问题。此次政协委员们在“两会”期间集中讨论这些问题,将有助于尽快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