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8日02: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但在券商股托底和次新股持续活跃的带动下,空头杀跌动能不足,两市在早盘收市前重回窄幅震荡格局。午后成交量继续萎缩,全天上下震幅仅15个点,最终沪市再收一根小阴,两市合计成交5090亿元。

  券商股业绩分化

  昨日早盘股指疲弱时,券商板块在第一创业的带领下强势维稳,不但整个券商板块转红,也使得其它金融板块也马上跟着回暖。

  6月6日晚,20家上市券商公布了5月份财务数据月报。东吴证券(601555)发布公告称,公司2016年5月实现净利润5224.76万元,环比增长518%,实现营业收入16027.29万元,环比增长69.37%。但受近期市场持续盘整影响,20家上市券商5月业绩同比整体下滑,另有8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2家上市券商5月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从营收情况看,中信证券排在第一位,单月营收金额17.25亿元,同比下降47.16%,但环比增长10.13%,广发证券方正证券紧随其后。除了中信证券,5月营收环比增长的还有7家,其中东北证券环比增幅高达575.81%,方正证券环比增幅271.57%。

  而综合前5个月营收情况看,国泰君安以106.23亿元的营业收入额位居第一位,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以76.03亿元、65.51亿元的营收排在第二、第三位。

  行业利好预期催升股价

  稀土国储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有消息称,本次国储中国国储局或将收储15600吨稀土氧化物,收储产品将与商储相同,单一产品收储数量将是商储的三倍。昨日相关概念股北矿磁材、银河磁体英洛华正海磁材大涨。

  分析人士称,由于稀土收储拖延的预期较充分,之后商储和打击非法小矿很可能超过预期,市场供需平衡会得到进一步改善,未来稀土价格上扬是可以预期的,企业稀土库存价值会得到明显提升。另外,昨日本栏目提示的声学概念股继续大幅拉升:国光电器漫步者均再度涨停,和而泰涨超6%,共达电声涨超3%。有专业人士称:互联网厂商的下一个战场是声学,亚马逊Echo销售大超预期,从产业链看,互联网厂商都将进入智能音响行业,之前的音乐版权之争有望通过硬件落地。互联网厂商今年预计将大举进军智能音响领域,行业有望突破临界点。

  A股震荡整理个股却精彩

  进入6月以来,在政策面相对真空,美联储加息及A股纳入MSCI等不确定因素相互作用的背景下,A 股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有人说,上周的一条大阳线改变不了信仰,但记者认为可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在这之前,多少机构说:“大盘不跌至2638点之下,不进场!”而现在成交量明显放大,不排除这些机构正在悄悄改变信仰,偷偷进场帮人抬轿了。所以沪指站上2900点,反映出市场在整理中进一步释放了做多能量。其实近日指数大部分时间没怎么大涨,但个股行情非常精彩,很多品种都有10%-20%的涨幅,根据板块轮动节奏,高抛低吸滚动操作,会有非常不错的收获。

  目前股指已连续3个交易日站在60日均线上,60日线无方向地走平,20日、30日线则呈上升势头,一旦中短期均线金叉的话,股指将继续向上。60日线已成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但对多头来说,即便撤离60日均线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短暂的撤离是为了更好的进攻,回撤是资金又一次入场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