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02%上4900 成交破两万亿创纪录

2015年05月26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数据显示股民日赚2万 多数中小股民直呼被平均

朋友速赚90万 股民急开户被卡大喊别耽误我赚钱

揭秘牛市炒股利器 挖掘未来十倍股

牛市激活代客炒股:14年前11万多如今只剩4千多元

2万亿元成交拉出百点长阳 力拼5000点牛市“蓝”图

  

  新浪财经讯 周二早盘,沪指高开震荡,金融股低迷,沪指盘中跳水逾1%,十点左右探底回升,题材股王者归来,权重股活跃;午后开盘权重股拉升,沪指上4900点,军工、次新股、医疗保健、通信、智能机器、国产软件涨停潮,截止收盘沪指报4910.90点,涨97.10点,涨幅2.02%,深成指报16903.47点,涨552.42点,涨幅3.38%,创业板报3618.23点,涨150.32点,涨幅4.33%。两市383股涨停。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385.09亿元,深市成交10157.33亿元,两市成交21542.42亿元,连续两日成交量突破两万亿大关,显示市场人气火爆,资金跑步入场。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今天比昨天更加精彩,由二八轮涨再次变成二八共涨,牛市就是这样,涨了还会再涨,新高还会新高,而回调就是买入机会,正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从前期的主板,到这几天的创业板,每次回调都是绝佳的买入机会。昨天4800,今天4900,离5000点还远吗?上次老艾预测大盘将收复4572高点并创新高,很快就实现了。这次站上5000会用时多久?相信就在近期之内……(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航天军工板块高开高走领涨两市,板块涨逾7%,个股方面四创电子中直股份光电股份成飞集成中航动控耐威科技全信股份航天通信神剑股份南通科技航新科技汉麻产业等多股涨停。

  核电板块全线大涨,板块涨逾4%,个股方面,海陆重工久立特材中国一重涨停,哈空调中核科技金盾股份赣能股份威尔泰上海电气暴涨靠前。

  船舶概念集体爆发,板块涨逾5%,个股方面中国重工亚星锚链涨停,中国船舶中船防务钢构工程暴涨靠前。

  次新股再度暴涨,板块涨逾9%,个股方面艾华集团惠伦晶体广信股份赢合科技雪峰科技东方新星等逾50股涨停。

  充电桩板块集体大涨,板块涨逾4%,国电南自科陆电子中天科技和顺电气鑫龙电器世纪星源6股涨停,良信电器动力源东方电子上海普天荣信股份涨幅靠前。

  互联网金融爆发,板块涨逾5%,个股方面达意隆深圳华强东方财富涨停,大智慧天成控股生意宝恒生电子同花顺涨幅靠前。

  安防概念股集体暴涨,板块涨逾5%,个股方面,国电南自、同方股份中安消浩云科技任子行、鑫龙电器涨停,拓尔思同洲电子银江股份海康威视北信源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

  天信投资分析称,从当前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个市场已经步入牛市中期的主升浪之中,市场做多热情极其高涨,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动能充沛可见一斑。短期来看,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都在支撑着行情向纵深发展。牛市的进程还在继续,目前还处于上涨的中继阶段。无论哪一波牛市中,都会出现种种做空以及猜顶的声音,因而这个时候更要保持清醒,看清市场的大势,只要大势不改,就应该坚定地看多,不要去盲目猜测顶部,顶部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猜出来。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仍处在逼空上涨的趋势中,量价关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各个技术指标也都发出了多头信号,5000点已经近在咫尺,投资者不必猜顶,要充分把握主板的机会,对于手中上涨趋势良好的股票也要拿住。而创业板指方面,屡次表现了“打不死”的顽抗精神,但市场二八转换的趋势很明显,近期要逐步减仓创业板内的个股。

  齐鲁证券认为,随着监管层不断调理“慢牛”以及对“两融”监管力度的加大,短期大盘蓝筹股将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在目前时点重点推荐中小板,尤其是其中的两头——50亿市值以下的“类创业板”和200亿市值以上的“成长性低估值洼地”。(兴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哈登45分火箭大胜1-3 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 娱乐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股价太高 改革很远
  • 官建益:李大霄的地球顶或要闹大笑话
  • 刘纪鹏:创业板咋从跳蚤变成神板了
  • 姚树洁:九头牛拉不回的中国股民
  • 易宪容:国家牛市不变股市疯狂就不止
  • 徐斌:人民币或将与黄金挂钩
  • 余丰慧:沃尔玛与支付宝要发生核聚变
  • 陈绍霞:创业板或沦为庞氏骗局
  • 占豪:8大资金来源支撑中国大牛市
  • 洪榕:A股超级大牛市的真实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