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激情迸发两万亿天量 沪指五连阳轻越4600

2015年05月23日 05:47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黄璐 ○编辑 浦泓毅

  由于近期机构对高价股走势分歧加大,资金博弈使高价股出现调整走势,但这也为中低价股股价打开了空间,后市行情或由中低价一二线蓝筹股主导

  在持续一周的做多热情鼓舞下,沪指周五大涨2.83%,实现五连阳,并站稳4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中小板盘中再探历史新高,成交额也纷纷创出历史天量。分析人士认为,政策预期与无风险利率的回落利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行业板块未来将有轮涨机会,但多空分歧也加大,股指或延续震荡。

  周五,沪指早盘先抑后扬,开盘不久突破4600点,之后小幅下跌。但大金融、工程基建等权重板块迅速取代题材股,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带动沪指反攻重上46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4657.60点,上涨128.18点,盘中创4658.27点阶段新高,成交额1.01万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6045.80点,涨幅1.09%,上涨173.27点,成交额9877亿元。

  “创小板”盘中出现巨量调整。早盘,创业板指大幅高开创出3618.24点历史新高,中小板指也创出11119.23点历史新高,但因题材股全面走低,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一度跌破3500点,午后在3500点附近窄幅震荡。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3516.63点,跌幅0.31%,成交2210亿元;中小板指报10929.20点,涨幅0.67%,成交3931亿元,成交量均创出历史新高。

  从盘面上看,工程建设、公用事业、钢铁行业、造纸印刷、石油行业、券商、煤炭、交运、保险、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广西、次新股等板块表现活跃,而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网络游戏、大数据、3D打印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

  本周A股市场量价齐涨。沪指一周上涨348.91点,周涨幅达8.1%,创业板周线实现五连阳,周涨幅更达11.8%;继两市融资余额突破2万亿后,A股周五成交额也接近2万亿,再创历史天量;昨日,两市共1500逾只股票上涨,257只个股涨停,涨停数量依然维持高位,市场做多热情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创业板、中小板前几日的强势创新高,周五市场显现了题材回调、权重起舞的格局。工程建设、钢铁、大金融等大盘蓝筹集体发力,接力“中国制造2025”概念,带领沪指强势上涨,而题材股大面积回调。

  多家主流机构认为,政策预期与无风险利率的回落将继续利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近期,一旦领涨板块实现较大涨幅后,资金多会逐步退出并选择前期调整充分的个股进行布局。未来,行业将具有轮涨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由于近期机构对高价股走势分歧加大,资金博弈使高价股出现调整走势,但也为中低价股股价打开了空间,后市行情或由中低价一二线蓝筹股所主导。

  同时,资金面的宽松也为市场的量价齐涨带来空间。中信证券预计,由于货币政策的放松,流动性一两个月内处于宽裕将是常态。某知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近期资金面异常宽松对市场带来了很大正面影响。5月22日是新股资金解冻高峰,也为市场交易的活跃埋下伏笔。

  对于短期走势,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提示投资者,近期盘中震荡加大,显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股指或继续区间波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做多激情两万亿沪指五连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炎夏:克拉运河会是骗局?
  • 易宪容:央行一再强调人民币不贬值?
  • 占豪:中国如何对付日本千亿美元叫板
  • 冉学东:创业板下跌 银行也股没戏
  • 谢百三:股市处于超强势 依然要小心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下半场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