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收评:天量再现 沪指再创逾七年新高

2015年05月22日 16:16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威

  今日A股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受益于权重板块的集体大涨,上证综指在上午高位震荡后逐级走高,尾盘以4658.27点突破了前期高点,并刷新了2008年2月21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表现相对弱于沪指,但也以16191.15点创下了2008年3月5日以来的新高。相对于大盘的强势表现,“中小创”今日出现了剧烈震荡的特征,创业板早盘在触及历史新高3618.24点后直线跳水,一小时内大跌180点,随后指数虽企稳并多度翻红,但走势明显偏弱,尾盘仍以绿盘报收,止步五连阳;中小板综指走势稍强于创业板,虽然也在刷新历史新高16015.01点后跳水,但尾盘仍以红盘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4657.60点,上涨128.18点,涨幅为2.83%;深证成指收报16045.80点,上涨173.27点,涨幅为1.09%。中小板综指收报15798.32点,上涨0.90%;创业板指数收报3516.63点,跌0.31%;上证B股指数下跌0.51%,收报492.30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79%,收报1555.34点。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除了计算机和餐饮旅游指数分别下跌1.65%和0.01%外,其余板块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建筑、非银金融、煤炭、石油石化、钢铁和银行指数涨幅较大,全日分别上涨4.02%、3.77%、3.68%、3.40%、3.19%和3.10%,而电子元器件、医药、通信、交通运输和家电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全日涨幅分别为0.58%、0.69%、0.96%、1.11%和1.15%。

  Wind概念板块也涨多跌少,116个概念板块有94个报收红盘。其中,次新股、燃料电池、北部湾自贸区、冷链物流、丝绸之路和新疆区域振兴指数涨幅居前,全日涨幅分别为5.87%、4.68%、4.43%、3.92%、3.76%和3.70%;而第三方支付、去IOE、食品安全、生物识别、网络安全和3D打印指数跌幅居前,全日分别下跌了2.73%、2.49%、2.24%、2.24%、1.92%、1.77%和1.68%。

  分析人士指出,从指数大幅跳空高开站上4600点,一举突破箱体震荡上轨并越过了前期高点,再加上两市明显放量,权重板块稳健轮动,市场强势特征十分显著,短期料仍将延续攻势,但中小盘股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内部分化料将进一步加剧,但市场风格的大幅转换预计难以成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下半场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
  • 杨玲:经济数据企稳 牛市尚处上半场